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假死  

2012-11-13 16:21:58|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         死

 

我想假死一次,像一场

真正的告别,仪式黑白典雅

那么庄严而宁静,所有人

放缓脚步,桌前摆满

新鲜的贡品,再也无人争抢

这一次,我可以成为

他们紧紧围绕的中心

他们压低嗓门,至虔至诚

恨我的人和我恨的人

悉心呵护我无助的家人

(他们和他们原来是多么陌生)

他们将宿怨化为悲悯的泪水

奉上轻轻的赞美,歌颂

用心地挑出我漏洞百出的一生中

全部的优秀,替我如数家珍

人至无语,他人不再言不由衷

这一切,我将铭记在心

我决心自他们散去后

起身,劳作,做一个好人

 

 

 

       时       光

 

能发出光芒的,才算是时间

这是我在迁徙到此后

见到的情景,有助于我

理解时光的真正含义。一道圣水

闪着毫无生机的幻象与光芒

挂在铁蒺藜上的叶片,就像

秋风带不走的时间表盘

裸露的山体发着晃晃的白光

其余的过往,杂草丛生

显示出时间巨大的虚无

而相对于夜色,在没有星月

和灯盏的深秋,这时光的遗物

笨拙得毫无意义,是故

时光并未将此包涵

 

而我一锤定音,驻留于此

但我并不是候鸟

只是比销遁来得更深

停在枯枝上的翅膀被撕破

它看见了飞翔的沉重

而此间乌巢,当在涅槃后

秋风独自离开

它带不走翅膀和哀鸣

时光,没有光

就像进入月亮背面的

黑暗,那是它仅存的意义

我把一片落叶,从左手

递到右手,再归还,如此往复

一个失去了时光的人

要习惯没有参照物的生活

该有多么艰难

 

 

     独      居

 

今夜,我远离人间

面对隐逸的内心

练习对往事守口如瓶

一遍遍的读取窗外的西北风

吟唱的高调,明月当空

星星深居浅出

旷野,木叶尽脱

伸向天空的枯枝

应该早已和时光分割开

它们向天空展开,讨要怀抱

那么孤寂,空洞,无依无靠

北风穿堂,山影摇曳

乡野,在凛冽中归于沉寂

谁,毫无遮掩地端坐其间

蜡黄得像一本

可以随意掀开的旧期刊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