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午后  

2012-11-14 22:51:37|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       后

 

 

不必割开土层薄薄的肌肤

也能清晰的看见石头的肉身

闭关修行受持沐浴斋戒

圆寂。捣碎的佛骨四处抛洒

笔架山被捆绑,嗷叫着

抬上了黄金山脉巨大的手术床

它被摘除的心脏,肺叶,肝胆

被掏空,肢解,热烈的运走

 

山体留下巨大的空洞

正好填埋进公司,股市,电子厂

神秘的书院一片书声琅琅

高压水枪驮着前世的快乐

一路高歌,把屠宰过后的痕迹

冲洗得干干净净

圣水泉路从此一尘不染

 

而盲目的石头,正在与铁较劲

这结果不言而喻,它被洞穿

割裂,无法加速钻头的迟钝

机井的针筒把地底的火焰抽走

石头的亡灵堆砌成院落

厂房,巨幅广告被拖入陷阱

山体如一座巨大的坟茔

那些破损凹陷的石壁

规则得如同无字的墓碑

 

而我正像一颗被震碎的石粒

抛洒到与繁华一箭之隔的对面

马路如此宽敞,正适合

超速运来午后强烈的震撼

橡胶与柏油粘连,冻伤被撕裂

冬天的伤口在这里找到痛

蜷缩在冬日暖阳的对立面

除去忧伤,我无处还愿

 

山风遣散云层,献词还给天空

我双手抱紧自己

仍然挤不出歌声,也不能

梦见山楂树下,灌木丛中

随意披搭的蓝碎花薄衣裳

横过马路的条幅挥舞绯红的破损

面对去路,拖着高调的余音

而只有在这一刻,我才突然

劳动和丰收恨之入骨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