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合欢树  

2012-11-16 15:55:54|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合   欢   树

 

合欢树有天生的景观气质

优雅的灵魂,叶脉含蓄而温婉

在新地,合欢树是礼仪

也是风景和工程,服务于视野

谦恭,谨严,洒脱而识大体

披挂赞美的叶片,甚至愿意

为谎言击掌而歌

她有个多么幸福的好名字

曾经囿于一隅,轻声漫步

现在,面对陷阱,也能带着

被连根拔起的微笑

 

除去讴歌,吟诵和缅怀

那些仅供瞻仰的银杏和香樟

已乘着锣鼓拖拽的余音

把伤口献祭给了苍穹

它们固执的死去,为狭隘

付出了高大威猛的中年

曾经温良如梳,缜密的合欢树

季节未到,也木叶尽脱

如被拐后,受辱后

宁赴清流的青楼女子

最终,在春天里被清空

而更多的替换,已呈放在

用事者紧密的案头

如我,也不是最后的一棵

 

 

 

这里,除了花朵

 

它们不是我想象中的红

或者黄,但它们曾经

的确是花朵,来到

人工繁殖的寒冬

被设计,围成规范的圆

死去的合欢树

头缠盛夏的破旗

褪尽了鲜红的丝缕

秋风没有带走的

我们把大雪还给了天空

 

现在,安静了

我们像一把种子

洒在开满墓碑的荒野

这是庆典前夜,人们

正在通宵达旦的预备着

明年春天的美丽,而我

正望着凌晨四点的星空

孤傲决绝,床前晨曦乍现

我努力的想象着自己

穿着肥大的蓝白条病号服

在划定的栅栏内游荡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