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玩在一中  

2012-12-29 08:02:17|  分类: 语文市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在一中

【“美丽的一中,我的家”征文】

佚名(署名蝴蝶公主,请报上真名来)

 

玩在一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群山环绕,一中,正坐落在这个安宁幽静的地方。

冬天来了。早上,当我们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间,一阵凛冽的寒风迎面而来,这特有的清凉,让我们大梦初醒,睡意全无。群山环抱处,大雾一片茫茫,眼前的高楼,仿佛空中楼阁,晃动的人影隐现在高处,仿佛置身于天庭一般,甚是惊奇。

冬阳初上,驱逐了雾霭,学校又焕发了勃勃生机。宿舍楼、教学楼、食堂、超市、图书馆、体育馆……被暖阳朗照,显示出勃勃的生机。

半天紧张的学习过去,最惬意的要算是午餐后,邀上三五好友,绕校园逍遥一周了,近三百亩偌大的校园,马路开阔,林荫静谧,我们边晒着太阳,边随意畅谈,若是无事可做,也可以听听音乐,当然,听音乐最美妙的并非“立体声”,而是“单声道”,和好友一人一个耳机,同听一首歌,每人剩下一只耳朵,可以毫无障碍的说笑交流,如果在一中找不到几个死党,恐怕今后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转悠一圈,回到宿舍,懒懒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室内,星星点点地映落在地上、墙壁上,房间里笼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既温暖,又温馨。小睡一会儿,下午紧张的学习正在等着我们。

终于到了一天中最美妙的时刻——课外活动开始了!

酷爱足球的少年们施展他们的必杀技,在绿茵场上来回奔腾,挥洒他们激扬的青春,漂亮的弧线在他们脚下拉开,进球时的呼喊传遍整个运动场,偌大的看台上懒散的坐着的些人,他们并不为势所趋,有的对球赛置若罔闻,正低头私语;有的则在分享美妙的故事,突然放生大笑;更多的是那些“稳派”,带着耳机,静静观赏着操场上的热烈追逐。这段时间,最诗意的当属晒太阳的同学了,他们三五成群,找个有太阳的地方,围坐一起,享受着紧张学习过后的轻松;又或是互相倚靠,眯起双眼,任由阳光洒落在身上、脸上……

快乐需要分享,学习需要放松,无论好静的“冷酷”们,还是潇洒的“热酷”们,都能找到自己挥洒青春的一席之地。

玩在一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而篮球场,最是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少年们使出他们精湛的技术,欣然与其他人切磋。这里,没有班级,进入球场,大家都是球友,全场的、半场的篮球友谊赛一场接一场,篮球在塑胶场面上拍打的声音,与篮板碰击的声音,混合着少年们奔跑时鞋底与地面摩擦的吱吱声,带球过人时的呼喊声,场外女生的尖叫声,混合在一起,仿佛是一首激荡人心的交响曲,而球场周围高大的乔木,对面的山峦,都见证了这个张扬的年龄,这场激情飞扬的青春。

傍晚,自习前,站在六楼高高的阳台上眺望眼前这个阔大的世界,朗照了一天太阳,终于下山,夕阳的余晖让湛蓝天空不再那么明净,反而增添了漫天的柔光,那是火红的晚霞正在拉起夜的窗帘。远处村落已亮起点点灯光,多少人家其乐融融,幸福的晚餐正要开始……我的心中有时不免暗淡,突然想起家人,于是便决定,周末回家,要好好陪父母吃一顿饭,比起曾经的拥有,初次离家的我们,更应该多多珍惜在家的时光。

或许有人以为,高中生是最苦闷的一代,顶着沉重的学习压力,无处得到释放,但在美丽的一中,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展现我们青春靓丽的一面,她,已俨然成为了我们大家的家。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相互关爱,相互谦让,相互激励,相互竞争。没有进过一中的人,哪知道学在一中,玩也在一中呢!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