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我那温暖的新家  

2012-12-30 08:26:25|  分类: 语文市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那温暖的新家

【“美丽一中,我的家”征文】

 黄石一中114班  陆荃秀

 

  它坐落于黄金山下,圣水泉畔,占地近三百亩,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高大的建筑,宁静的环境,远离喧嚣……这里,就是我即将开启三年高中生活的学校——黄石一中。

  初到校园时,正是夏末秋初的光景,时光荏苒,当初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如今将落叶铺得满地黄金,火红的枫叶静静的依偎在绿草地温暖的怀里,虽说叶落知秋,但这里并不萧杀,反而有深秋不可多得的温馨。

  校园很美,但吸引我的并不是被晚霞映射得光彩绚丽的蓝玻璃建筑,虽然夕阳毫无遮拦的把余晖投向这里的每一幢高大的建筑,显得是那么的祥和而静谧,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那里,即使是一片银杏的落叶,也充满了诗意。秋风萧瑟,银杏叶又落了一地,拾起刚落下的银杏叶,泛黄的叶片布满清晰而润泽的脉络,这便是秋留下的痕迹了吧。

  沿着校园曲折的小路漫步,耳畔是秋风吟唱,脚下是落叶的沙沙声,而小路两旁的草坪,还是那么蓊蓊郁郁的绿着,看不出已是寒意袭人的深秋。过往的学生三五成群,他们或嬉戏,或沉思,和初来乍到的路边小树一样,成熟、坚强了不少。

  也许是学习过于紧张,我们已习惯了两耳不闻窗外事,这场秋天,照样在我们的不经意间来得飞快,可今年与往年不同,曾经在喧嚣的市内上了九年学,每到秋天,大街小巷到处是乱哄哄的梧桐叶,空气中弥漫着落叶燃烧后令人窒息的污浊气息,天空是恼人的飞絮,脚下是黏糊糊的一层黑泥,而汽车拥堵的轰鸣声,叫人有说不出的沉闷……但是现在,这里的秋天是那么的空旷,辽远,宁静,空气中弥散着青草的芳香,即使是来不及长出草来的斜坡,也莹润着新鲜的泥土的气息。碧云天,黄叶地,这里的秋天一点也不肃杀,虽然没有世外桃源般的瓜果飘香,但满眼的年轻树木却带着这些历秋之后的沉郁木香,着实让人陶醉。

  校园随美,最美的还有这里的人,我之所以很快就这块陌生之地当作了我的家,并且爱上了它,是源于我经历的那个雨夜。

 那是我上高中以来遇到的第一个雨夜,陌生的环境,让天空变得格外辽阔而阴森,没有了城市灯火的夜呀,一抬头,便是漫无边际的黑,教学楼旁昏黄的路灯映着无数的雨滴,冰凉的扑洒在额头……是的,我忘了带伞。在这里,忘了带伞,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因为校园太大,雨天没有伞,就只能冒着雨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奔跑。我一个人站在教学楼前,茫然无措,在纠结了很久之后,终于鼓足了勇气,闯进了雨幕。也许是我的一声叹息,动作太大,惊扰了前面的人,那个打伞的女生突然一回头,随即停了下来,因为刚来学校,我们彼此并不认识,我的狼狈肯定让她看见了,我正准备超过她一路前去,没想到她居然喊出了我的名字——秀儿,随即老远的就把雨伞递过来。

  还没有等我开口,她便说:“我是高二的,按辈分,你要喊我学姐呢,今天早上出宿舍,下楼梯,听见有人喊你的名字,觉得很好玩儿,我就记着啦。”我迅速的感觉到,她一定是个开朗快乐且聪明伶俐的女孩子,同伴的一声叫唤,就能让她记住一个陌生人,昏黄的灯光下,能一下子认出我,这不能不让我感动。而我暑假里一直担心,去那么个陌生的环境,我会不会适应,会不会孤独。

 那个雨夜,雨不是特别大,路也并不比想象的长,但那却是我走过的一段最长的路!和一个陌生人共打一把伞,天南海北的随便聊着,就像是在人群中突然见到的老朋友,那位开朗大方的学姐可能不知道,黑夜苦雨下的那半边伞,呵护的不仅仅是我的头发和衣衫,它温暖的却是我茫然无助的心房。

 女生寝室很快就到了,我记住了她说的房间号,却忘了问她叫什么。忙于学习的我们,无暇顾及太多,那天在楼道里分手,几次看见她冲着我笑,我一直缺乏勇气打听她,我想,我一定要抽个时间,到她的房间里去拜访她,我要告诉她,是她,让我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找到了家的温暖。

  过几天就是平安夜了,我特意为她准备了一个大大的红苹果,我要在平安夜去祝福、感谢我温暖大家庭里的好学姐,我要记下她美丽的名字。

  我赞美这个诗意的校园,我爱这个温暖的新家。


  评论这张
 
阅读(5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