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感谢你们送的柚子  

2012-09-22 22:35:54|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谢你们送的柚子

 

 

     当王一光站在一中体育馆二楼看台上喊我,我真的兴奋异常,不仅仅是因为这个体育馆首次“开业”就要迎来十名中国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也因为看到了他。

     他手里居然抱着一个柚子,我过去,他说老师,这是给你的!我说,我很忙啊,没有地方放,也没有手拿。“那我送到你办公室。”我说好。我问,还有谁来了,他说冯槐区,另外一个人的名字我没有听清楚,就被人叫走了。

     因为那天,两千多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还有上百名列队或散站于四处的警察、特警,我很快就把他们给忘记了,直到中午一点多,因为太累,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短信的声音,随便一看,是他们发来的,说柚子放在门卫了。我便睡了去。

    下午上课,晚上值班。第二天,继续毫无头绪的工作,临时任务会随时到来,忘了柚子和短信。

     今天上午,突然闻到了桂花香,一位说,门口的几棵桂花树是从实验高中挖来的,没想到几个月过去,他们的适应能力如此的强,在这里就生根开花了。我才突然想到他们,想到柚子,但因为在等待大人物的到来,又迅速忘记了,直到下午四点钟放学,我又想起那个放在门卫的柚子,去找时,却怎么也没有找到。一个门卫说,前天是有三个学生送了一个柚子来,放在进口门卫室,他决定带我去找。穿过两条马路和一个中央花坛,他在我身后说,你的学生真不错,毕业了还记得你。门卫甚至记得那几名学生说我姓许。

     其实,我在进口的门卫室找过了,没有找到。他打开了几个柜子,我突然发现在一个柜子里,有一个柚子!那就是我的柚子,是他们送给我的柚子。我开玩笑的说,这个柚子太值钱了,所以我不能送给你们。他笑笑,仿佛懂了我说话的意思。那是那是。他说。

     不是因为价钱,也不是因为目前在整个国家级开发区黄金山开发区{现在就叫黄石开发区!}不可能买到一个柚子,而是因为,他们知道这里买不到任何水果,所以从市内赶来看是世界冠军,特意给我买了柚子。

      我……既惭愧又欣喜,惭愧的是,觉得给他们带来了麻烦,让他们惦记,欣喜的是,他们惦记着我,知道我最缺什么。

      我最缺什么?不是因为偌大的开发区买不到水果,而是,怕没有人惦记。

     现在,我不缺了,我缺的是对他们说句迟来的谢谢和对不起,因为到现在,我都没有回复短信。现在,手机的电应该充得差不多了,得把电池装上去,说谢谢。

     我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是切开柚子,做的第二件事是吃柚子,做的第三件事是充电。

     味道好极了,一点都不淡,一点都不酸。谢谢。

      没吃过这种柚子的人,可能会觉得酸,那是你们没有吃过这样的柚子。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