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周阿毛校长开学典礼讲话  

2012-09-04 16:28:18|  分类: 学校的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学校   新气象   新起点

——在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黄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  周阿毛

 

周阿毛校长开学典礼讲话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当清晨的第一缕清风吹拂在我们崭新而年轻的校园时,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会在宽阔平整的田径场,举行黄石一中新校园启用暨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高一年级900多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看着庄严神圣的国旗第一次在黄石一中新校园冉冉升起,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心潮澎湃、欣喜激荡。今天的升旗仪式场面简朴,程序简单,似乎与以往的升旗仪式没有什么不同之处。但是,今天的升旗仪式却非同寻常。这一刻将成为我们脑海里永不褪色的记忆,这一刻将在我校办学历史上留下厚重的一笔。它是一种标志,是一种寄托,更是一种积蓄已久的情感释放。它标志着黄石一中新校园已建成启用!它标志着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确保黄石一中2012年秋季开学”的目标已经圆满实现!这一刻,除了让我们激动,更让我们无比的陶醉!

 黄石一中新校园位于黄石市黄金山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由市政府投资近4.5亿元,按省级示范高中标准设计建造。校园占地270多亩,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山水庭院式的布局、精制塑胶跑道、高品位的绿化园林,教学实验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充分彰显学校办学条件的雄厚;千兆校园网络、数字化教室、智能广播系统、全天候监控系统,集信息化、功能化、生态化于一体,更加蕴涵教育现代化气息,在全省中学堪称一流。新校园的建成,为黄石这座矿冶名城增添了一处亮丽的风景,也必将对打造一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省级示范高中、促进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赶上了黄石一中蓬勃发展的良好机遇。作为首批入住新黄石一中的老师和学生,我们的任务不仅是尽情享受新的建筑、新的设施、新的环境、新的氛围,还应该肩负着传承优良校风、学风的特殊责任和使命。新学校,新气象,新起点,就应该有新的思路。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对于每位同学来说,你们即将在新校园、新学年开始人生的新起点,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     

  一是要目标远大,勇担责任。同学们,你们正处在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祖国和人民对你们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希望你们尽快确立新的人生理想,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勇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二是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学校为你们的成才搭设了良好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端正学风,勤学苦练,不断用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 

  三是要完善品格,和谐发展。高中生活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要注重和谐发展。希望大家在学好新知识的同时,注意陶冶情操,学会团结包容,注意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入住新校园,首先要深深的爱上这个可爱而又壮观的美丽校园。随着新校园建设的进一步完善,还有越来越多,越来越美的景点和大楼让我们如数家珍。但是,由于新校园刚刚投入使用,在教学和生活设施等各个方面肯定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多一份支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主人翁的责任感,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我们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精细的管理,坚持高质量办学、高层次管理,把黄石一中办成具有一流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管理、一流办学特色、一流教学质量的人民满意学校。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厚爱下,黄石一中一定“充满信心踏征途,满怀豪情扬风帆”,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让我们用行动塑造未来,用奉献熔铸崇高,为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为造就我们每一个人的终身辉煌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学业有成,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2012年9月3日

  评论这张
 
阅读(13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