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乱了乱了  

2012-10-22 10:41:35|  分类: 麻雀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乱了乱了

 

明天就是24节气中的霜降了,虽然看不到地上有霜,但天气渐冷,我的皮肤最清楚。

而昨天晚上,大约11点刚过,上床就寝,却听得远方不知何处有隆隆之声,以为又是哪个工地在违规夜间施工,虽然豆大的雨点正密集着,打在窗外工地的木板上铝皮上钢管上粒粒有声,仍然盖不住隆隆声。

一阵又一阵。突然有亮光。完了,是打闪,是打雷!

接着是风吧,工地上有钢管木板铝皮掉落的巨大声响,很是惊悚。

我强迫自己能加入睡眠,因为明天要早起。

加入睡眠的中途(我的睡瘾极大,一般情况想,即使小偷进屋,也不会轻易把我弄醒),一个炸雷像摔碎的玻璃杯,扔到我的耳朵边。

窗帘无法遮挡穿透的白色光线。

……

一直闹到什么时候,我不知道,黑暗中,反正我辗转反侧,好在夫人上夜班,床空着,好翻身。

……早上起来,一只枕头掉在地板上了,被子横着,一半耷拉在地。

这老天,莫非要反了?或者是把盛夏的一场暴雨给忘记了,追加在这寒凉的深秋?

清晨,一地的枯叶,过街条幅被拦腰撕断,在树上纠缠了一整夜。昏头耷脑,上了早班车,很多人都在说昨夜的雷。

惊雷。巨雷。

乱了,乱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