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师生恋,你管不着  

2012-10-02 19:42:46|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生恋,你管不着

 

前天,刚上大一的W突然提问:“老师,我遇到麻烦了,求助。”

等他把话说完,我才知道,他是他们班的班长,班上有几个女生找他帮忙,说其中一个女生被老师看上了,老师要和她谈恋爱,而那个女生不愿意,请他出面解决。

我一边佩服大学老师的好福气,也深深的被这位尚未婚配的老师折服,他慧眼识美女,竟是如此的神速。

找我干什么呢?

他说,他是班长,女同学不同意男老师的做法,希望他能解决这个问题。

我说,这不是你能解决的问题。

又不是你恋爱。我说。

他说,这关系到他们班级的荣誉。

我知道,从我这里出去的孩子,进入大学后,一旦挤进管理层,他们会把集体荣誉看得非常重。

但是,这次他错了,因为,师生恋,并不影响班级荣誉的。

即使有什么会因为恋爱而受影响,那影响的该是那位老师的荣誉,你们班有美女被老师看上了,即使不是你们班的光荣,也至少不是你们班的过错。人到了十八岁,或者即使没有到十八岁,只要进了大学,就可以自由恋爱了,谁爱上谁,谁不被爱,都是自由的。老师有爱上大学生的自由,大学生也有不被老师爱上的自由。不存在谈恋爱影响到集体利益,更不会因为恋爱影响到集体荣誉。

如果女生不同意,自行拒绝得了,班长不可转入到同学的恋爱之中,何况,还是师生恋。

师生恋,你管不着。我说。

他说,那好,我不管了。

我说,这就对啦!

最后,我告诉他,班长管该管的事,不管管不了的事。这是干部原则。老师好比是你的领导,当下属的千万不要管领导,更不能管领导的恋爱。

我说完了,他很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