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爱 的 残 章  

2013-12-02 09:11:00|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 的 残 章


在一块白色的

油布上

画一枚红苹果

 

根据自己的想像

我调整

那些红或橘红

 

光的角度在变

我趁机完成了

呈献的杰作

 

它看起来

多么像一枚

充满诱惑的熟

 

但又有谁知道

我居然没有画出

它红润外表下的烂




天 下 无 贼

 

那个每天夜里

爬过三道紧闭的铁门

吊在我护栏外的人

念奴娇,抑或卜算子

小小阵雨过后的雨霖铃

是那么小心翼翼

乖巧蜘蛛薄荷的触角

透过玻璃隔阂的永生

身后一片银白的护网

你的粘稠让我兴奋

我的斗居

是你自找的万丈深渊

 

你知道我的空虚轻而易举

可以用剜刀把伤痛层层剥离

让你在痛快中结束一场虚惊

但纸质的刀刃已经迟钝

你最好趁着月色逝去

找一只燕子安放你的小家

你已惊扰了蝴蝶的爱人

她的剑法高明弓箭无情

曾经在未来的路上

杀死过三只年轻的女子

她已决定披挂上阵

再为我奋斗牺牲

 

 

事   关   爱    

 

杜鹃和野兔出没的

荒山野岭,一个老人

背着柴刀,提一壶凉茶

过峪口,爬狮子岩

 

在一个土堆前,一年

割完两次草,他要让

这些没有文字记录的草

比别处,显得更青

 

其余的时间,虚掩柴门

喝酒,薅草,擦亮土铳

缝补旧布衫,打铁

决不忘记仇恨和蛇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