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表情  

2013-12-09 10:24:03|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辆车与那辆车

原来是愉悦的、陌生的

80的稳重轻松惬意

120的新锐惊险刺激

并驾齐驱或相向而行

谁与谁形同陌路

车与车的险遇暗含玄机

 

现在它们加大油门

犹如我们加大的嗓门

由相向而相撞

由相撞而相知

爱情的脉管里流出

甜蜜的吻或婚姻的杂质

最终相融于互伤

 

格言锦句一脸严肃

犹如呆立一旁的警车

路过的车辆一阵惊吓

载着小城故事满意而去

我讲述的一场车祸到此为止

请大家分头进入

热闹非凡的再婚修理店

师傅们因为兴奋

一定会打开音乐,有所议论

 

 

   

 

秋风不会留下太久的痕迹

它的鸿爪已经飘逝

留下了空,留下了春江的瑟缩

让菱船回到岸边

让孤独的人回到通幽的香径

让想念慢慢被落叶收复

回到易安的老家

一只蟋蟀荒弃的庭院

回到我举棋不定的闲居生活

 

并且随我一起

在这个季节怀念一颗莲籽

舴艋舟上摇晃的离愁,以及

那些比黄花更消瘦的往事

我想再种上一些草

不是为了喂养自己的寂寞和清高

而是想留下一点枯

藏起一只兔子熬红的双眸

在你们日日走过的南塘

让大家一边感到露重

一边替我深深地惋惜

那些有家不能归的人

将在事后留下美好的名声

 

 

   

 

这个春天直到诗意散尽

还在下雨,听不到

一声事关命运的鸟鸣

浓密的苔藓封锁了我

进出春天的大门

这一切居然无关爱情

和激动

 

我一直在等待阳光

吹着口哨打着响指

潮湿让我变得像一个

性格开朗的年轻人

扣响锈蚀的门环

我跟晴天仅一箭之遥

高头大马陷入泥泞

我多么希望有人记起我

我愿意在春天虚伪一些

为一杯酒一掷千金

 

不要擦去玻璃上的水雾

让我留下短暂的吻痕

沿街乞讨的陌路人

躲在春天的身后

像一滴真正的水

为了弥补而缺失

一切都过去了,连同废墟

你还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