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情人路  

2013-03-13 16:12:01|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    人    路

 

 

华灯怒放

情人堤声色奢华的店铺

有欲遮还休的呢喃

男人 女人 老人 孩子

着最便捷的短装

在夹道的暧昧中穿行

他们心无旁骛,需要把健康

交给轮回的脚步

或奔跑  或倒退  或疾走

 

而我见到的人,大多是

昨夜出没的熟脸孔

有插肩而过的亲切和韵致

透过晃动的夜色

他们看我

也该是昨夜的熟表情

肥胖的中年,脚步凌乱

有无名的虚汗

喘气声在路灯下熠熠生光

 

但我们都是

低垂眼神插身而过

像遥远到无声的滚石

落入情人路一端夜的深涧

月色迷蒙,灯影如画

情人路上的男人女人老人孩子

我们是天天见面的熟人

却寡寡淡淡,从不说话

也不示意,是 一辈子

再熟悉不过的陌生人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