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医院还真的蛮黑  

2013-03-25 09:24:10|  分类: 笑里藏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院还真的蛮黑

 

上周五,去看牙医,一番检查后,查出是牙周炎,满头花白头发、胡子拉碴的医生拿起笔,准备开单。他和蔼的说:“牙周炎的天敌是抽烟和吃辣的。”边说,边在诊断室里点燃一支烟,他的烟缸里已经躺下了好几个花花的烟头。我暗暗一笑。

这是一家三甲医院,不是小诊所。医生能在诊室内抽烟,并当面劝病人戒烟,很好玩儿。

医生手下留情,开了两种药,电脑生成的处方单,价格一目了然,一共才61元钱。我心中暗喜,医院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黑嘛,看一个病,连同挂号一起才花费66元钱,这对于很少去医院的我,的确算是一个惊喜。

夫人到是很警惕,她说,就到药店去买,至少要便宜些。

药店比医院的药房便宜,那是肯定的,但不就是61元钱嘛,我说,还是算了吧。

她执意要去,原因非常简单,我们回家要经过很多药店,随便去哪家,都顺路,而且,“不必排队”。

“不必排队”这条比较吸引我,我就讨厌排队。下楼时,发现医院药房门前付费的取药的的确排起了长龙,估计折腾下来十几分钟是要的。

于是便去药店。按照处方,拿了完全一样的两种药,付款。35元。

哗,药店卖的这两种同样的药,居然比医院便宜26元!

这是两种非常普通的消炎药,医院却比路边药店贵出这么多!按照一般的常识,药店卖药也是要赚钱的,而医院卖出的这药,毒性可真大呀!设若按照这个“增幅”,一般人到医院看病是看得起的,但要是到医院去拿药,那就真看不起了。老百姓看不起病,情况属实!

夫人说,瞧,61元的药,硬是节省下来两斤多肉,划得来吧?于是带着我直奔菜场。

看个小病,还赚肉钱,真是划得来。

基本不去医院的我,这次算是相信外边关于医院的谣言其实不虚。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