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狗的故事  

2013-04-15 09:20:17|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狗的故事

 

狗的故事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这只大狼狗,养在老家已经很多年了,前不久,因为它多事,差点伤人了,便把它让给了别人——放着逍遥自在的日子不过,偏要无事生非,只好去打工——帮别人守鱼塘,以换取生活。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即使喜欢它,留念它,但它太坏,只好舍弃,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小藏獒。

某天,一个人从橘子林走过,没提防它的存在,差点被伤着,幸好距离保持得刚好——它的链子是十分牢靠的。

也许,是它成天无所事事,拴在橘林中,除了打瞌睡,就是吃,非常无聊,便靠惹事打发时光。一年之中,橘子只成熟一季,它一年中就干一季的活儿,照说非常轻松,可偏要惹事。只怪它平日里娇生惯养,只要你靠近它,即使是示爱,它也不领情。

恶狗不好养。恶狗总以为天下老子第一,没什么好畏惧的。因为这种德性,我们家的狗,常常因为不服管教,而有始无终。恶狗不能养。

2013年04月05日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4月初,偏又闹回一只藏獒,虽然不到两个月大,但已经非常厉害了,很老的叫声,獠牙细尖细尖的。很快,就把它装进了笼子。

为什么要养藏獒?据说,藏獒非常凶猛,但也识人性,对主人非常友好,忠贞不二。仗义,领情,这是一只好狗唯一的标准。所以,在我们达成一致的看法里,藏獒不是恶狗,所谓恶,是不识好歹。凶猛不一定是恶。

其实,狗在人养。通常情况下,再恶的狗,只要人不冒犯它,或者让它感觉到你威胁到它,一般是不主动攻击人的,毕竟,狗和人相处多了,也多少会通一点人性,这恐怕连野狗也是一律,被狗咬伤的人,除非是遭遇了疯狗,一般,只要不招惹它,会相安无事。

对狗的管理,不能靠言语沟通,狗不通人的言语,于是,粗糙一点的做法就是靠打骂,也许只有通过打骂,狗才有记性,毕竟,条件反射,狗也有的。但狗有狗性,未必所有的狗都可以靠打骂成才。我年少时曾养过几只狗,喜欢攻击鸡鸭,传说把鸡鸭毛烧了,用烟熏狗,狗就有了记性,其实,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狗拿鸡鸭的事,还是继续发生。唯一的办法,就是开了它。

人不能放松戒心,即使是自认为宠物的狗,也一样。对付狗,有一条铁律,就是不要靠近它,不要招惹它,因为你是陌生人。比如一只狗在睡觉,或者正在玩弄一根骨头,最好不要去打搅它,否则,它可能会伤人,毕竟,再通人性的狗,也未必能做到善解人意。不懂得狗的野性,即使你给它端上肉汤来,也未必不咬你,当然,咬完了你之后,肉汤还是要吃的。

有些人,比较喜欢狗,喜欢给狗献爱心,去关心它,矫正它,训练它,殊不知,你不是它的主人,它未必领情,即使是它的主人,一旦招呼不好,也会反受其害——很多狗主人被狗伤害,不是个别现象。

狗睡了,或者在一个人玩儿,不要去打搅它,毕竟,它有它的生活。那个突然从橘林穿过的人,对狗并没有恶意,只是因为狗认为冒犯了自己,所以才遭遇狗的袭击。

我非常佩服那些给狗看病美容的人,什么狗都见过,从来就没有被狗伤害,真是神人。我以前的一个女学生,本来是卖空调的,生意非常好,后来居然改行开起了狗美容院,天天和各种狗打交道,我问她,不怕吗?她说:“狗有什么好怕的。”一个瘦弱的女孩子,去开狗美容院,对付各种狗,我不得不佩服她。

那只狼狗的离去,其实不能完全责怪那个从林子里跑过的人。但人,无法完全改变狗的 天性。所谓温顺,不可全信。

狗的故事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我们家曾经养过的几只狗。

 

狗的故事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狗的故事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狗的故事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这是我儿子养的最后一只狗,因为太娇惯,粘它不过,很难伺候,只好送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