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下班  

2013-05-10 08:29:18|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       班

 

 

时间到了。那是过去

我经常在

把生米煮成熟饭之后

在白菜萝卜整齐地排列在

素朴的盘碟上之后,我

便擦干手,站在窗前,看你

大约在17:30的光景

误差不会超过2分钟

拐过建设银行蓝色的屋角

再穿过窸窣的人行横道

直到一堵矮墙

淹没到你摆动的短裙

单留下头顶一绺隐约的匆匆

之后。我想,那时候,当我

竟有一段极短的时间

完全看不见你的身影

那就是你离家最近的时候

而萝卜白菜已整整齐齐

它们在等待最热烈的味道

可能还包括一小杯二锅头

那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

……但是现在,你每天

都要隔着一座大山

和一座更大的城市,等待

那需要花费多大的气力,包括

掀开一层厚重的夜幕

才能站在窗前,望我

在萝卜白菜整齐的排列在

素朴的盘碟上之后

在生米煮成熟饭之前

我回家的时间

是那么的摇摆不定

在你的内心,你大约会想

当你完全看不见我时

是不是以为我离家太远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