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圣水泉村  

2013-05-10 09:46:04|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圣水泉村

 

 

站在四号楼顶

能清晰地看见午后的村庄

没有鸡鸣狗吠的路口

寂静的大樟树下

浓荫密布,有几个农妇

围着一张小桌,玩牌

那该是大冶人最爱玩的

一种叫夹大二的游戏

屁胡五毛,天胡才两元

二十元钱能买下整个的下午

 

一个黄头发的女人

正在坐庄,透过裸露的后背

能看见她年轻,丰满

是几个月前的新嫁娘

她对面的女人

叼着纸烟,一只手握牌

另一手在抽烟和出牌之间

摇摆不定,偶尔呛咳

我希望她能戴上一只

生锈的韭菜边金戒指

这样才能让她的粗糙

和老年斑,显得均匀好看

不远处,哄着怀中孩子

瞌睡的老女人,自己也

帮着瞌睡

她并不安稳的睡眠

摇摇晃晃,点点,滴滴

 

她们,是那么的柔和,但

她们肯定看不见我

这无关紧要,毕竟,她们

不像我,日日里,总是

一个人,进进,出出

或者独自跑到楼顶上去

把一生中的全部细节

都一一错过之后

再怅然若失的拐下来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