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浩淼水世界  

2013-05-07 11:41:23|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浩淼水世界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水中,状态无外乎两种,一种是浮游,一种是潜游。

喜欢光鲜的人总爱浮出水面,不喜欢潜水。

水面,波澜不兴,多么平静,倒映在水面上的东西,有如春天里新鲜的植被,让人赞不绝口。

而潜水的人带来的总是不好的消息,他们在水底世界到底看到了什么?这还真是个问题。

他们看到的被认为永远是夸大了的片面与局部,他们不像浮于水面的人那样有广阔的视野,甚至能做到高瞻远瞩。

当潜水者带来水底世界存在的忧患,浮游者断然不信。也对,即使是火山爆发,也是需要时间的,当火山真的爆发了,浮游者已置换到更广阔的水域,原来的隐患终成大患,与他何干?

我有时候想,那些潜游者干嘛总是杞人忧天?你应该多拍些海底世界的美丽景色带上来,把那些漂亮的珊瑚带些上来,这样,浮游者精美的画框正急切的期盼着,展览馆正急切的等待着,把美丽陈列展出,这样也好让浮游者获得高声赞美的同时,你也能在背后捞到些剩余的小赞美,打打牙祭。

所谓混得好混不好,关键是看人处在水的什么位置,比如,你就处在水面的位置,景色多美,你只需要做到呈现就对了;如果硬是要潜游,并认可自己就是个鱼的命,和鸟不同,那就干脆做到鱼目混珠好了,干嘛老是睁着个鱼目,翻找海底的那些破事儿。

无事生非,是浮游者对潜游者的一贯看法。

怪只怪水太深了,深到可以把真相淹没,而平静的水面,有赞歌不绝如缕。

你有时也不得已跟着唱,唱着唱着,心里就流泪了,泪水,比海水还咸。

要记得,水世界其实是两个世界,一个是用于观赏的水面世界,一个是用于沉没的水底世界。

水波浩淼,更照见人生苦短。而潜游者还在叽叽喳喳,仿佛鱼儿也会说话,谁信?

奉劝群鱼,浮游者往往是渔夫,你一张口,他就撒网。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