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睡觉别动队  

2013-06-13 11:15:07|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睡觉别动队


 

有一个孩子,从早上进入教室开始,睡觉,到晚自习结束前,还在睡觉。

中间,因为姿势劳累,或口渴,或尿急,或肚饿,起身,然后,回来,再睡去。

是深睡眠,很深很深的那种。

一个孩子这么睡,成不了一支队伍。

有两个孩子,从早上进入教室开始,睡觉,到晚自习结束前,还在睡觉。

中间,因为姿势劳累,或口渴,或尿急,或肚饿,起身,然后,回来,再睡去。

是深睡眠,很深很深的那种。

两个孩子这么睡,成不了一支队伍。

三个呢?也不能算队伍。

五个以上就可以组建一支队伍了。比如某部抗日电视剧四个女的加一个男的,五个,就叫“女子别动队”。

班主任说,刚调换座位了,他们都被放在第一组靠墙的一排,一竖排。

我知道她是没有办法了。没有人能阻挡一个人的睡眠,更没有人能阻挡一群人的睡眠。从周一到周六,从早七点到晚十点。

上课了。因为课桌椅摆放得整齐,这几个孩子睡觉也显得非常整齐,那就是一支睡觉的队伍!他们纪律严明:睡觉时,没有人抬头,我站在讲台上,只能看到他们一溜整齐的黑乎乎的头顶,唯一的不足是,有人头侧向里面,有人头侧向外面,如果调整一下,那就真正做到了整齐划一!站在神圣的讲台上,我有时候禁不住想笑,但又笑不出来。

出于师德的考虑,我时常有叫醒他们的冲动,但我无数次谆谆告诫我自己,冲动是魔鬼!我可以叫醒他们,但后果只有一个:影响了其他听课的人,毕竟,一节课,是一个流程,不能随便打断;叫醒他们的恶果也有一个,就是会遭到他们的怨愤,他用手臂擦一下口水,丢给你一个白眼,就换一个方向继续睡去了——那个白眼分明是在通牒:你再惹老子试试看!桀骜不驯的他们的确是老子——即使和老师说话,也是以“老子”自称的,他们大多不会使用第一人称“我”。

谁有这么大的胆量去惹“老子”?你敢惹你的“老子”,就是给自己过意不去。聪明的人是绝不会去随便碰钉子的,他们是少年的钉子,你敢碰,他就让你倒霉!

毕竟,这支睡觉队中的“老子”们,其“老子”的老子也知道这些“老子”的行为,岂止是“老子”的老子知道,连“老子”们的老娘都知道!!“老子”的老娘警告老师说:“你就不能宽容点?”

老子本来是老师,现在,反倒成了孙子。

当他们老师的时间长了,就习惯了。班主任也是没有办法,之所以要这么编排座位,就是告诉科任老师,不要惊动他们,于是,他们就成了“睡觉别动队”!

他睡觉,你最好不要动他,而“他们”,说明人数较多,又排列整齐,岂不是成了队伍?是为“睡觉别动队”。

2013年06月13日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我很想找机会给他们拍一张照片,作为本文的插图,一为图文并茂,二为此言不虚,但又害怕侵犯了他们的隐私——在他们看来,他们的一切都是隐私,即使大家每天都看见了。他们就用这种方法保护着自己的。

保护着自己的睡眠,保护着这支特别能战斗且硕果累累的“睡觉别动队”。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