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我不是对你表示要谦让!  

2013-08-30 16:16:26|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日下午,我和一些人在第二站(校门口)等车。
       17:10,下班的校车来了,远看去,比较满,仿佛空位不多。
       车门开了,车门正好对着我,我完全可以捷足先登,但我的侧身后有一位年级较大的女老师,我侧身,让开车门,示意她先进去。
       但没有想到的是,她后面好几个年纪轻轻的女老师(我一个也不认识,也许有的不是老师)都跟着她挤了上去,硬是把我排除在外了。她们是不是误以为我太绅士风度,或者我站在她们的前面不是为了上车,而是站着好玩儿。
       说实话,心里有点生气,就算不是我让开了道,论年纪,我比她们要大很多,她们应该让大叔先上才对;论位置,我在她们前面,也理应讲究个先来后到。排挤我干嘛呢?
      虽说是小事,但这种争先恐后捷足先登式的鱼贯而入,还是很要不得的。别把大叔不当老人。
     可笑的是,等大家都上去,每个人都有座位的,就算是没有座位,车程也不过二十来分钟,不会站死人的。
     男人让女人先上,是风度,但对于她们而言,我年纪太大,不合适谦让她们。我并没有她们认为的那么高风亮节,兴许是她们误解了,便嬉笑着紧张着把我挤到了一边。她们哪里会想到,我谦让的仅仅是那位比我年纪大的女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