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归途  

2014-01-15 19:25:43|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北京西开往武昌南的和谐3D

这么快,六小时的极速车程

在几首舒缓的音乐里就能彻底打发

它们每天对开三十趟,也许更多

那么长的列车,几乎能把

整个中国,切成一段一段

装进去,运回到它们各自的故乡

甚至可以让人回到湖北鄂州乡下

 

但比高速列车更快的

是车票。那么多的车票,几乎

可以让全国人民每人领到一张

但它们却在每天的24小时里

只给一次秒杀的机会。我兄弟

站在售票大厅里,等待了十天十夜

窗口却像一个死去了十天十夜的

对话框。我兄弟,他是多么的希望

能把手伸进去购买,甚至抢夺

 

他对网速、售票厅和政府

一直都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像他一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人

绝望到干脆呆在工棚里哭泣,单等市长

和记者千年一遇的光临,而此刻

我的兄弟,正在人群中搜索一切可疑的人

去年,他们是他至亲的黄牛大哥

但他不知道的是,现在,连黄牛大哥

也都钻进了网络,等待他来秒杀

但他的华为手机,怎么也连不到3D网络

 

五六级的北风吹走了地上的纸片

铁路像紧绷的弹弓,把列车弹出去

让每个人都踏上了归途,日落黄昏

只剩下我饥肠辘辘的兄弟,像这世界上一坨

静止不动的原点,双手抱紧自己

猴着腰,蹲在进站口腌臜的台阶上

像一支被折断的弓箭

再也无法射回到他的故乡

整整一个下午,那只灰褐色的流浪狗

在阳光充足的广场上快乐的溜达

而它的眼睛却一直盯着

我穷途末路的兄弟,看了又看

归途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