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这个秋天,不是我的  

2014-01-15 19:29:26|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不是那枚鲜艳的柿子的

它依然挂在高高的枝头

柿子树面朝深渊,三面环山

无视人间颓败的现实

落叶紧急制造谎言

为的是掩盖是非曲直

而这枚离群索居的柿子

它能摸到上帝的前额

在多少让竹竿和架梯始料不及

冷风带走了它的水分

和虚构的甜蜜……

这个秋天,也不是玉米地上

那些干枯的秸秆的

他的颜色和资历太浅

而所谓的养分

正需要一场火的的扬弃

这一切,都取决于它

曾经乐意的背负,太重

 

也不是我的。

当隐藏得太深的刀斧

从他们的腰间拔出

事实早在不为人知处磨得锃亮

他们那么鲜活的

让一棵树开始颤栗,而我

和我的未来以及躁动

都被歪曲、折断、肢解

麻雀卷走了政策

和所剩无几的谷粒,飞过河床

投入到黄昏的罗网

这是既定的结局,只是

乌鸦在深沉的原野没有醒来

现在,就剩下我一个人

端着乌黑的酱碗

站在这光秃秃的大地上

像一个丢失了祖国的异乡人

迷失在刀光剑影之间

秋风擂响了枯黄的战鼓

入侵者戴着雪白的头套

驱赶秃鹫的御林军

自天际,正打马袭来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