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真相  

2014-01-07 10:38:34|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雪掩盖了一切,包括这间

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破旧澡堂

四处漏风的更衣室里

准备赤裸的人一边尖叫一边哆嗦

在冷凝的兴奋中还是剥光了自己

 

上帝在整个人类中抽样出三五十人

进入。他们或大腹便便,或骨瘦如柴

或青春如危局一样高耸,桀骜的颤栗

或颓败如流言一样壅滞、垮塌、松弛

不断上升的水温,让他们彼此

不再忸怩、不再抱持、不再掩饰

 

那些曾经秘而不宣的部位,一个个

被打开,像走进上帝的审讯室

他们彻底交待了不为人知的秘密

包括胸腔的创口,褪去假肢的肉茧

黑色素,毒瘤,包括梦魇的慌乱与峥嵘

 

像一锅沸腾的饺子,云蒸霞蔚

抛弃固若金汤的圆桌和客套的主持

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而所谓尊重

节操,前提是彼此相视,看清一切

一些人在打开自己以后,开始叫嚣、歌唱

 

一个黑乎乎的人,在楼下的阴暗处

正在把一车银光闪闪的煤推进锅炉房

他知道只有高温能逼出人的真相

这些从人类中随机抽样出来的人

终于弄清了自己是个什么东西

于是,他们,能做到一身干干净净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