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今天,突然就生气了   

2014-11-16 09:45:43|  分类: 班上的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月初,准备不再纠结之后,给自己下了一单:无论他们发生了什么,都不再生气。
我很好的坚持了两个半月。
今天,周日,我差点就生气了。
一大早,仿佛约好了似的,一个接着一个的请假,没有任何原因。
前两个月不是蛮好的吗?为什么今天突然……?
唯一的理由是:天冷了。
感觉天是冷了。我相信,天还会再冷下去。按照他们内心里划着的小算盘,继续着这样的逻辑,估计等不到大雪封山,周日的假就得请到下午了。
前不久,下午第一节课,一个宿舍,就出来了一个人。
我深深的知道,时代在前进,也深深的知道,人心已不古。
想起离我最近的一届高三,2012的高三(3)班,那时候,没有人要求,却有一半的人在简陋的黄石实验高中实验室里上6月7日的晚自习!
我从窗户里看到,物理实验室的黑板上架着我给他们制作的高考动员令。到现在我都不清楚是谁把这个泡模板从教室搬到了实验室。
现在,时代变了。
更多的人,家长和学生,内心里都充满了对严格的鄙夷。我能从这些请假的信息里读到他们背后的家长对这个早自习的不屑。
人家的孩子一周才回来一次,好不容易一周睡一个懒觉……
而我却要无情的剥夺。
我决定改悔。
“从下周开始,周日早上八点。”
我听到了一些人内心在欢呼雀跃。
人家的孩子读书,老师老是让人家和人家的孩子不满,这又是何苦。
如果大家没意见,我可以把2班的作息时间修改为出厂设置。我说。
我感觉到了困难。看来,时间要用时间弥补,未必对。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