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有点进步了  

2014-12-16 20:04:48|  分类: 悟人子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非常担心学生参加八校联考,多少年来,我们这些在全省排名中下等的考生,参加这么高级别的考试,无疑是拿自尊的鸡蛋去碰最终得分这颗坚硬的石头。

  我们常常是吃力不讨好。毕竟,八校联考不是为他们设立的,但他们必须参加。

  数学考完,人人都可以预见的结局应验了。

  理综考完,人人都可以预见的结局再一次应验了。

  全部考完,人人都可以预见的结局坚决的应验了——即使是平常考试在600分以上的孩子,面对八校联考,也就能拿个555分左右。

  但无论如何,我们还得进行分析,即使总分不高,但名次还是绝对存在的。

  我把他们12月这次月考的八校联考成绩和10月的武汉市联考成绩进行了对比。

  它们的可比性就在于,两次考试,都只有4个班(理31)参加。

  以下是名次分析。

时间   名次

10

20

40

60

80

100

10

1

2

7

12

24

31

12

1

4

11

17

24

31


    我曾经在
11月份期中考试之前给他们下达过“指标”,希望他们能尽早的实现这个“指标”,这个指标是:进入年级前10名的有2人,进入前20名的有3人,进入前50名的有10人。

  现在,进入前10名的依然只有1人,但后面的“指标”,他们都实现了!

  我非常欣慰,虽然这是一次组织得非常不正规的考试,阅卷也没有流水,但我相信他们卷面的真实——我希望他们的纯度是99.999%.

  也许,我们一起需要实现的目标,进入前10名有2人,不会太遥远,而突破其他的指标,也指日可待……

  这是我的美梦,能不能实现,全在他们,而不在我。

  我希望他们明白我要什么,更希望他们明白,其实,对于高考,我什么都不需要,如果我有需要,也是成全了他们的需要。

  王焕龙、冯晶、李威、王荣海、徐畅、向加敏、董力、黄朗、袁镇、尹晓烨、叶新、张彬、吴兴柏、周涛……要保持优势,继续努力,改变某个学科的被动局面,牢记老师的教导,改正各种小毛病。

  张B、张HQ、陈DX、杨C、王YX、石DD、余XH、冯YL等同学,你们的成绩非常不稳定,这次明显的退步了,这让我非常担心。请你们迅速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和大家一起,勇往直前。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