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车上,没有梦  

2014-02-27 16:19:34|  分类: 麻雀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6点,闹钟一响,哧溜一声,起床。

晚上小十点,才下班。标志是,能看见自家客厅。

收拾停当,摸着栏杆,从黑乎乎的楼洞出来,城市的路灯依然睡眼惺忪。

上班的大巴,在废园里静静等候,老远就能看见门卫室橘红色的光,那是小太阳的光芒。小太阳是烤火器。几个人或站或坐。

里面暖意洋洋,电视里正在播放早间新闻,说的是叙利亚或者一些和我们根本不相干的东西。

少有人说话,仿佛一大早起来,凑到一起看电视,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

6:40,车子发动。大街空旷得很。

长时间,我便养成了习惯,把早上6点钟没有完成的一场觉,揣在怀里,待到车上,继续睡。

车上总有一些非常兴奋的人,在谈论昨天或者是去年的老话题。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为一些永远都无法解决的问题,一大早起来就大费周章。

谁去了温州,干同样的事,月薪1万3.

兄弟学校发了XX费,我们没有。

该发的钱老是拖着。

应该取消早自习。

食堂的饭菜。

超市的物价。

房子。

冷。

……

这些醒得早的人,仿佛完全没有梦,或者完全是梦醒的感觉,因为他们,讨论的都是十分清醒的话题,在这一言一语的传递中,完全看不到谁拥有白日做梦的素质。

就在这噪杂中,我睡着了,车子进入了哪个路口,是否在等红绿灯,是否停下来上人,只有一个十分模糊的印象,这些,都不是我睡觉的内容,也不能打扰我。

二十五分钟的车程,我能把截断的宿睡补齐,甚至可以说,我完全有能力把两截睡眠衔接到完美无缺,仿佛我从起床到上车的这四十分钟,就是一场黑咕隆咚魅影幢幢的梦游。

多么安稳而惬意的睡眠。为什么有这种感觉,即使腿脚因为寒冷而发麻?因为这二十五分钟,我绝对不会有梦,绝对不会被什么惊悚的不祥的预感弄醒。

因为在这二十五分钟里,我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因为贪睡而影响乘车,要知道,耽误了这班车,麻烦可就大了,迟到是不可能的,绝对是旷工。

这里,公交是没有的,只好打的,的士费,40元,不议价。

谁敢再藐视时间的存在?

正是因为这样的担心,有时候,会在半夜里醒来,掏出枕头底下的手机,看看是不是闹钟设置错了,一看,才三点,或者四五点。这之后,不仅我无法安睡,就是身边的人,也做不了彻底的懒虫了。

人在车上真好。人在车上,比在家里、在床上还踏实。

没有梦的睡眠,才是真睡眠。

只有当车子呲呀一声刹稳,我才会被惊醒。面对教学楼,下车走不到三步,睡意便可全消,没有人能从我的脸上看出我才醒来1分钟。

走进教学楼,我绝对像个精神抖擞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