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一把青花茶壶  

2014-04-11 08:34:12|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多年前的嫁妆

就剩下这一把青花茶壶

简单的象牙白中呈现出

在所难免的磕磕碰碰

生活的另一半还在于

多年以来,她一直

被四个敞开的浅浅小杯

团团围困

想从前定然发出过

嗷嗷的哺声

 

我老想象着我的母亲

在东沟镇大桥乡三组

把温暖一点点地倒出

供兄弟姐妹四人暖和全身

自己却

一点点冷去

……的情景

 

而作为瓷一样的父亲

那只曾用一根麻绳牵扯的

微不足道的壶盖

已丢失多年

高高隆起的印象

生长出泪雨纷飞的茅草

在那一年的夏末

带走了一壶凉茶

所有的余香

就留下了这一汪

叫着家的水

在人世间慢慢地凉

慢慢地淌



(清明,又翻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