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离 婚 以 后  

2014-04-11 08:47:52|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女生的日记

 

离婚以后

你必须带着所谓的爱情去南方

你把生活全部卷走

只留下我在第一中学的s四楼

一个上晚自习的高二女生

拒绝作业,拒绝听讲

守着对面一段坏死的树干

经过了七十一个夜晚  我在想

为什么至今没有人用刀斧替换

 

它们不是完全没办法补救

荒山的野火不再闪烁

你过早地将幸福和我烧断

让一个十七岁的女孩每周回去

把一大挪作业匆忙赶完

还要睡在你睡的地方

做一回妈妈的妈妈和她的爱人

哄着一个

比自己大二十四岁的女人

说完话  才能勉强入睡

暗夜里你是否看到

一个十七岁的女孩的眼泪

以下是我未交的作文

写在后面是希望你能读到

 

“夜深人静时我开始幻想

那场艳遇能将你迅速抛弃

我多么希望看到你倾家荡产

好让你怀着沉重的心情

去广州火车站找到一扇

北上武汉的售票窗

我的血管里将流淌着

怎样幸福的眼泪和兴奋的梦想

就让我再做一回女儿

哄着一个满身疲惫的流浪汉

帮你提着单薄的行囊

抚平你的内疚与难堪

凌晨3点过去,爸爸请让我

将你接回到幸福的陈家湾

妈妈还是像你走后第七十二天

的老样子  泪流满面。

——想念你的小欢”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