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枕头  

2014-04-21 17:02:26|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相信,每一颗决明子里

都藏着一颗明亮的眼睛

和一副黑色的闪电

它们齐刷刷的站在你大脑的身后

它们能把你诘屈聱牙的呓语

翻译成浅显易懂的文字

甚至能看到你在梦里,每次

都要见到一个人,像强迫症

每次,你都要躲躲闪闪

你们是楼上楼下的同事

或者,是从隔壁到隔壁的芳邻

寒暄、邀座、递烟、请茶

那是白天发生的事

现在,夜深了,决明子们看见你

梦到自己从楼道里滚落下来

抱着雨靴、帽子、黑的大衣

对面,正好站着那个人

他,像一台高清的摄像头。他说

“我真的就看见了。”

决明子们就看见你

支支吾吾,被无数道黑色的闪电

劈开、揉捏,摔打,抛举

把你从梦里弹射出去

你,就散落在比闪电更黑的

房间里,重新幻化成人型

你精神抖擞,高昂着矩形的头颅

消失在灯火通明的走廊尽头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