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600元姐妹  

2014-04-28 22:42:35|  分类: 笑里藏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年前,下放知青秦姐退休,回到了她的出生地上海。

去年底,她听说拿到了省级荣誉的,可以加一级退休工资,便给她素以姐妹相称的X妹妹打电话,希望她能帮自己办一下。

X在单位毕生从事人事和工资等工作,熟人很多,能在这条道上走到黑。只要符合政策,或者能打上政策的擦边球,办这类事,不难。何况,秦姐在退休前,和X妹妹的私交仿佛甚好。

X在单位,一直深受领导的信任,虽然有时候,或者偶尔利用职务之便,搞一小点利己的私活,也总是瑕不掩瑜;她经常因为业绩突出而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或者别的先进。X妹妹,是个好同志,或许也因为这个,她才被秦姐拜托办事。

X妹妹便给她的秦姐答复,说没问题,先去帮她问问。然后便是女人最爱干的,来一番嘘寒问暖,二十分钟才挂机。

不久,秦姐就得到了答复。X妹说,有点问题,需要打点一下。

“多少钱?”秦姐问。

600元。”

虽然上海人善于精打细算,但对于秦姐来说,600元打点费用相对于每个月的一级工资而言,算是小菜一碟,于是,秦姐爽快的答应了。

“怎么给你呢?”秦姐当然不会专程从上海赶回来送这600元钱,否则,那也太不划算了。

X妹便给了她一个银行帐号,让她把钱直接打到卡上。

秦姐赶紧去了银行,汇去了600元钱,再搭上一大堆感激的话。然后,便在家里静候佳音。

两个月过去了,没有回复。秦姐便打电话给X妹。

X妹说,需要再等一等。

秦姐于是等。

可是,佳音一直没有等来。而且,X妹的电话正处于停机状态。于是,秦姐只好给原单位另外一个同事打电话,希望他能帮自己打听一下,那件事办得怎么样了。

秦姐得到了迅猛的回复。这个回复,是秦姐没有想到的。

X妹最近一直没有在单位上班,也不在本地,而是去了离上海比较近的另一座城市,做外婆去了。

换句话说,X妹给秦姐的全部回复,都是在另一个城市完成的。为了印证,秦姐专门上网查了那个银行卡的帐号,正是X妹新去的那个城市的。

她又给同事打电话,说要去告她。

同事苦涩的笑着说:“你别傻了,人家都没有上班了,告谁去?”便劝她,还是算了,不就是600元钱吗,亏得不多,开心就好。

没想到,秦姐在那头居然孩子似地哭了起来。同事没想到她会哭,但同事能感觉到,她不一定是为了那区区的600元钱哭,而是为了她亲爱的X妹妹。

她十分信任的X妹,半年前就退休了。她根本就不知道,X妹妹现在正在那座城市的哪个明亮的楼层含饴弄孙。

如有雷同,不是巧合。完。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