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我的王羲之  

2014-05-21 11:14:37|  分类: 语文市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次练习,翻译一段文字,叫《王羲之书扇》,译文大概500字。
       我的王羲之们是如何完成的呢?就像下面这样。
       这些书写简直叫人无语,有的甚至可以说是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问一下王羲之,我该拿他们怎么办?要知道他们的高二已经结束了,而两年来,我都不再好意思去要求他们认真写字了。
       没想到其中一个说:“老师,至少在我的作业里,没有错别字。”很显然,他的意思是要表达“老师你就知足吧”这层意思。可是他却不知道,他的书写其实比错别字更难看,“要不,你就交一篇错别字的译文给我,只要让我能辨认出它们是错别字,即可。”要知道,能把错别字些端正,写得让人认识,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呢!
       另一个很不服气,说:“老师,有个别人还没有交呢!”不交作业者应该批评,交作业应该得到表扬,即使不表扬,也不至于挨批评。他说的也在理,人家交了作业,反倒挨了批评,这不是挫伤交作业者的积极性嘛?“你还不如不交!”我本来想这么说,但赶紧把舌头缩进去了。
       如果你不相信这些字是出自高二下学期末的学生之手,那你就错了。
      奇文共赏析。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的王羲之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这是某次默写四大美女时出现的错别字,说明能把错别字写端正,也是不容易滴!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