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秋天,交出了它的金黄  

2015-11-19 18:55:53|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个用纯金打造的季节

黄金山,一向少言寡语

但我们还是一起走上了

草甸的边缘,落日的纱幔

像逆光中的经幡

挂在了形容枯槁的灌木上

黄金满山,我们却一无所有

 

城市消失在遥远的地平线外

我们和奢华与倾轧

隔着一整个磁湖的距离

城市必将走向它的灯火辉煌

而我们的一生

注定要消耗在荆棘丛生的路上

 

当我离去,把你兀自留下

秋天,在我的身后

交出了它漫天的金黄

一只黑山羊站在突兀的岩石上

它在黄金散尽之前跃跃欲试

仿佛飞仙,要腾空而去

它隔空的邀约却未必指向我

 

那么安静,那么纯粹

你目送我,身披一袭秋风

像一柄游动的灯盏

消失在你横亘的迎风坡面

而那些所谓的割刈与涂鸦

歌唱与扰攘,连同谁的白日梦

一起,裹紧最初的寒凉

早已远离了世外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