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2015-02-27 20:33:33|  分类: 黯然神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人以为,绿色是生命的象征。
2015年的春天来了,满目的绿色,却宣告了黄石实验高中最后的死期……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决定要保留这块牌子,或者任凭它被砸碎……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伟大的政府决定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切将成为过去,下面,是它最后的绿色,死亡的颜色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高考考场编号,隐约在仿古的铸铁栏杆内,
不懂规矩的常春藤试图靠近它,但窗内的世界,已是紧闭的空空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原来就有人笑,说这个雕塑可以取名为“实验高中顶个球”,
“球”是骂人的粗话,现在看来,却果然如此,
甚至,实验高中还不如个球——
试问从大中国到全世界,
有哪所高中的寿命只有12年的?
实验高中,在中国和世界教育史中,还不如个球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校训,看不见了,也记不得了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对于一只投靠实验高中的流浪猫而言,我显然是个陌生人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倔强的植物,如果给它时间,
我相信它会将实验高中淹没,
可惜,它和我一样,都没有机会了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赤膊的工人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这样的场景,即使颓然无序,
你,也没有机缘看到了,
因为,现在,它即将没有了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实验高中无数美不胜收的教师、学生演出,都记录在这扇门内,
可惜现在,没有人识得它就是演播厅的入口,
美丽的少年时代,竟也如此短暂,这12岁的老妇,已寂然死去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芭蕉,黄石,没有一个地方能找到类似物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里面的字是:自强不息。现在,强不强,不知道,但一定是熄了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12年来,我每天用它照见我自己,
即使经过了它12年的照耀,我的容颜一点都没有老,
我们的容颜一点都没有老,不像现在,一夜老去
绿绿的死去的实验高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远处的魅影,即将坍塌
如果有人想抚平我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创伤,
除非,远在荒郊野岭的某处,能顶替它,成为我真正的归宿。
请不要在我面前唱高调,让我一切向前看,
我想对你说:人啊,和畜生不同,人,喜欢怀旧。
你,有大好前程,但不要阻止我静静的怀旧。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