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快乐的蓝色小胖  

2015-08-31 11:21:25|  分类: 悟人子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又糊里糊涂的被安排在了高三,好在现在的工作,比一生中任何时期都要轻松:一个重点班的课,不再担任班主任……
       清理“杂物”,准备2016年的高考,就发现了一些“老照片”,其中不老的是2015届高三的照片。时间过去才两三个月,他们才刚刚准备行囊各奔东西,我就有了仿佛久远的怀念感;可是,一旦打开这些文件夹,穿越时空的超近感扑面而来。
       我看到了这个蓝色的小胖子,他几乎成了2015届高三(2)班的符号,他的特点,即使到了二十年后,记忆的残片所剩不多时,我相信,凡是和他接触过的人,也都不会忘记。也许,从记得一个人开始,我们就能打开尘封的记忆,我们就能记起围绕他发生的所有忘川里的故事……
我希望他和他的伙伴们,永远都是快乐的,永远都是一如他们高三的快乐!
       我更希望,无数在学海苦泅的孩子,能有一个快乐的青春期,即使整个的青春期都在求学这条路上充满了灰色的记忆,但总有一些亮点,能够让他们记起,成为未来生活的美好记忆——在苦逼的日子里,青春即使不能闪光,也要有快乐的亮点!
       像这个快乐的蓝色小胖。
       他太鲜明。
       我相信,只要打开他,就能点亮一个班42个人的蓝色记忆;而这段难得的记忆,来自高考最紧张是时刻:5月18日。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即使他躲在了人群中,你还说能一眼认出他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蓝胖子有时候也能变成黄胖子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有可能变成自拍的格胖子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还有可能变成肉胖子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这大约是他自己的合成

那些青葱岁月,自兹,一去不返……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为了那段艰难的岁月,记者帮我记录了他们。
 
快乐的蓝色小胖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评论这张
 
阅读(50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