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醉卧诗话  

2016-11-17 11:28:22|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付平淡乏味的生活

最好用诗意的语言

 

人间没有生活

就只好用诗歌去创造

 

把简单的说晦涩了

你就什么都懂了

 

诗页总是单调的

翻动它,会让它变得丰富

 

诗歌是着旗袍的女子

行走间但见风骚狂野俊秀性情

 

除了表面的甜言蜜语

诗歌还会暗藏毒箭

 

你读不懂诗歌

正是诗人的目的

 

诗人不是风语者

他直接投入众不敌寡的战斗

 

诗歌是不说话的艺术

因为诗人太伶牙俐齿

 

诗歌不是纯净的

诗人是杂念最多的人

 

诗人都没有理想

有理想的人不会去写诗

 

我想说话了,但害怕

于是就想着还不如写诗

 

诗歌不是人生的秀场

它是自己的卖场

 

只有诗人能正视现实

因为他可以在诗里死很多次

 

诗歌与艺术的本质区别

可以滥情,但绝不滥性

 

离很多次婚,又嫁娶很多次

在选择中能看出诗人对爱的专一

 

为自己写的才算诗歌

为别人写的是诗歌还俗


我咒骂你,但你听不懂

这就叫“不学诗,无以言”

 

我爱上读诗,是因为

一切比诗歌长的文字都是多余的

 

痛苦的人常常用

捶胸顿足去表达,他们不懂诗

 

诗人是自己的预言家,他说的

一切都能应验,正好表明他疯了

 

嘲笑诗歌和诗人的人多了

一如挑夫埋怨谷粒,证明物欲太重

 

诗有易容术,里面的女人非常可爱

男人柔和甜蜜,诗歌就是一场骗局


诗歌是诗人自酿的浊酒

醉不倒自己,最好不要拿去麻痹别人


为发表去创作诗歌

说明诗人活着,诗歌已死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