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诗两首  

2016-11-08 11:31:33|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度    假

 

痴迷过这样的假期

听外面铁木碰撞有声时

懒散起床,发现亲人们

扛着各自的犁铧和锄把

早已下地。寂静的前门外

场地空空,成群的麻雀

黑鸫,灰喜鹊,松球般撒落

编入七八只鸡

三五只鸭鹅的懒散队伍

各吃各的食。它们

是熟客,一边吃一边说着话

 

我搬出一张小凳,在局外

安静的闻着

苹果花和四季桂的暗香

远处的草坪上,三两头牛

舔舐白白的一层露水

浩瀚的紫云英铺着一层

紫色的晕光,更远

在初阳下拉开一曲古装戏

熠熠的的序幕

此时,屋内有很小的响动

会不会是祖母的炊烟

慢慢悠悠的撩在身后

 

她烧好水,我漱口,洗脸

转身泼水,却发现

那些雀鸟鸡鸭

和众多的亲人,像是

被一阵风卷走,再也不见踪影

祖父,祖母,父亲,他们何时

爬到墙上,看我六神无主

手足无措的样子,一言不发

眼神里充满迷离和忧郁

香案上木质的老座钟嘀嗒着

再也修不好的旧时光

那样的假期,从此不再有

我把它们记下来,留备将来

进入外乡的农家乐时

也好沿途默读成诵

 

 

     等   待

 

这阴冷,这泥泞

在城市的上空久久徘徊

犹豫不决的雨

是下非下,走走停停

如坏死的时针和锈蚀的钟摆

嘀嗒着黯哑的老旧之音

美女衣衫单薄

十分轻松,她仰对天空微笑着说

近日,长江中下游

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

下雪后,天气必然晴朗

初春的阴霾会一扫而空

但这雪,在等待中

一直没有下

 

整个城市,从高铁站

到港区货运码头,都没有

一点好起来的迹象

大家都憋闷着,不说话

甚至足不出户,无聊时

就跺跺脚。冷啊——

这迟迟不来的雪

把人间万事都煎熬得

像头顶高悬的一发炮弹

当寂寞遇上呼啸的寒冷

我们都巴望着,这发炮弹

还不如落下,炸掉

正好一了百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