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教育诗】我和你有过短暂的沉默  

2016-05-11 09:10:18|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你有过短暂的沉默【外一首】


一到四月,花开时节

这些蓝色的花朵是兴奋的

四月的阳光吵吵嚷嚷

把蓝色的灯盏一一点亮

聚光灯下,她们伸出双手

接过梦幻般晶莹的水珠

在手掌间不停的倒腾

像一群赶赴大合唱的小歌手

没规没矩,扰乱了全部的队列

从她们的装扮和歌声里

看不出日子的忧悒和艰难

 

其中一朵玩得最起兴

像极了少不更事的小学生

终于等来了向往的开学季

她追逐一只绿色的蜻蜓

忘乎所以,冲下了险峻的河滩

就在落水的一刹那

抓住了岸边稚嫩的藤蔓

她的顽劣得到了回报

千红万紫中,唯有她

能以水为镜,照见自己

她撩拨水面,溅起水花的样子

既危险又好玩

 

我记住了她们坏坏的笑

这恶作剧般的小花朵

冲着我的尖叫

若无其事的挥挥手

一扭头,又回到了春天

我站在高高的堤岸上

紧张,失态,伸手不及

更多的花朵,蓝色的

无法抑制内心的飞翔

越过河道,和我的心一样

摇摇晃晃,有惊无险

一朵一朵,落在了河对岸

这些春天里的坏孩子

逃学,叛逆,不走独木桥

让人吓出了一身冷汗

 

 

 

        春    雨

 

天空像一幅色彩深重的墨荷

压抑着阴沉的情绪

这是大雨的前奏,紧张,窒息

硕大的雨点像一场

听命的运动,突然爆发

它带走了落叶尘埃

制造出更多难以起齿的泥泞

滚石、泥沙正等在半山坡

期待一声号令

 

一群小鸭子不得不停止

池塘里的歌唱

他们在茫然里无所适从

无法顾及混水里小鱼的奔突

电闪雷鸣里裹挟着

谁厚重的吆喝,他们像

迷失在逃学路上的孩子

犯下大错,他们涉世未深

躲在一朵荷叶里,听取数落

不敢出声,不敢上岸

等待着危险一步步降临

 

喜欢宁静和整洁的人

关上了迎风的窗户

大雨模糊了透亮的玻璃

树枝的嘶哑加重了默念

纸张在书桌上凌乱的堆放

他也是被扭曲的诗行

面对一场春雨的对错是非

无法给出准确的谜底

那就再点上一支烟吧

他感觉自己就像一杯茶

被拧紧。单从表面

看不出他的窒息与热烈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