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我们的信仰  

2016-09-28 16:18:06|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信仰

 

那些劈柴,能带来火焰

火焰能带来光明,而光明

能带来生,我们在永生中

为选择各种多余的姿势

而辗转反侧,唯独忘记了

劈柴内心藏着的黑暗

它藏起虫蛀、年华、锈蚀

陈年的风湿、立场和主义

以及太多跟以往的过节

让坚韧和脆弱并行不悖

 

只有斧头,才能给它带来

光明的内心,真正的火焰

劈柴,遭遇的刀斧越多

火焰就会愈热烈,但

火焰的内心也是充满黑暗的

温暖和光明无关幸福

它吃定的某个新时代

只是表象,而我们总等不及

让火焰安静下来,就开始

围猎,起舞,抓紧离散

 

这么说来,生,也是黑暗的

只是刀斧,还没有把它劈开来

只是灰烬还没有来得及冷却

生的厚重必然裹挟着黑暗

生,当如白雪一般的薄

摊开局面,沉静下来

伪装和敌意就能得到化解

热烈的仇隙啊,正如火如荼  

即使是刀斧的内心

也定然是一片黑暗

谁能劈开刀斧?那就

下一场雪吧,薄薄的一场雪

让我们一边思考,一边融化

 

 

 

在寒冬里,重读旧章句

 

寒冬,浮云散尽的时日

兽类选择了冬眠,而我

选择了阅读,这是一堵墙的

真反面。我喜欢

让每一次重读的旧章句

能顺利的得到篡改

这些黑暗中的温暖感受

比蝙蝠更生动,我翕合

天空,就会慢慢沉降下来

 

容颜触手可及

温润的旧时光挂在杯沿

滑落的刺,甜蜜的花粉

和对峙,我在残章里出没

像一只在枯枝里

忙碌的蝼蚁,一半阳光

一半阴影,悄悄地穿梭

把自己一片片的暗恋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