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驾临(外一首)  

2016-10-11 20:06:18|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一辆广义的庄严,运来

久盼的繁华与奔放

而它,却在兴奋的路途

被拦腰截断,被欢呼

拥戴太久,言不由衷的话语

递出交错的觥筹,它醉了

让这里的行道树

不敢轻易放弃神秘的期待

和暗藏的怨愤

随时准备掏出捂热的掌声

这是礼仪

是一些人日常生活的必须

但等待的结果,可能是

一阵扬尘,行道树

必须随风追逐

黑屏里递出格式刷

复制油然的颓败与关注

滑稽的肃穆拖着长长的尾气

急促的寒暄

在惊魂甫定之后完成

又一阵扬尘过处

尾灯柔绵地应对挥手之间

待立定,体内的暴雨

开始酣畅,至倾盆

浸没的体表冷却如铅,下坠

一日而再,再而三,而竭

 

 

   假 期 来 临

 

那些在回廊里翻飞的少年

他们放弃了成功和失败

把成群的纸鸢放出去

我看见了飞,红的飞黄的飞

然后他们一哄而散

 

这对于一个

站在更高处的人来说

是一件多么遥远的事

我蔚蓝的冷静和颓唐的从容

还表明一个事实

纷飞的少年,我再也回不去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