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我真的做过这个小动作?  

2017-06-05 15:49:32|  分类: 悟人子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有收到老冯的消息了,
他的同学喜欢这么称呼他,
混账的是,他们却称呼我为“典哥”,
把个辈分弄得乱七八糟。昨天,
消息突然来了……
因为马上就要高考了,哦,高考。
高考,对于每个接触过的人,都是一场“梦”。
随着岁月的流逝,有些细节已经忘记,
有些却牢牢的刻在记忆深处,
就像刻刀留下的痕迹,非常鲜艳。
老冯是2012届高三毕业生,
六年前,我接手高二,文理分科后,
他从下一层班级考进来了。
进入高三,我却把他“踢”出去了,
因为他跟不上,一副力不从心的样子。
他又回到了下一个层次,班主任是饶老师,
也是我们班的英语老师。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
我做了一件非常正确的事。
他去了饶老师的班之后不久,
便成了班上的领头人,从前的沮丧
一扫而空,相反,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我同意他拥有双重“班籍”,
任何时候,包括晚自习,都可以来班上,
可以跟班上的任何孩子一起玩,
一起学……他的班主任是我们班的科任老师
不管老冯到哪个班去,都是她的学生,
所以对这个“自己的学生特别关照,
任由他时不时的成为“留学生”
反正到哪里,都是她教。一年后,
这个领头羊,考上了二本,
那大约是个他曾想到的结局。
高考完了,成绩出来后,
他跟同学们一起来学校看我,
送来一面锦旗……这可是我——
一个当老师的,有生以来第一次
接受锦旗!这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
但是,这面锦旗却显得有些“诡异”,
上面写上了两个班全体老师的名字!
说明他不是送给我一个人
或者我一个班的……
我跟饶老师说,我先挂一个学期,
然后再传给你挂一个学期……
至于他在消息中说的,我曾经
把手搭上他的肩膀,给他传递过温暖,
我则完全不记得……日常工作中,
这实在是一个非常随意的动作,
就算是刻意的,因为做得太多的缘故
未必有人在乎,更不说还记得……
如果我曾经做过这个小动作,
就说明当初真的是很温暖的,
甚至可能因为温度过高,烫着他了
要不然,六年后他怎么还记得?
毕竟,我只当了他一年的老师……
老冯,人生路漫漫,继续加油。

事发“突然”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事发“突然”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我真的做过这个小动作?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我真的做过这个小动作?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我真的做过这个小动作?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我真的做过这个小动作?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