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2017-08-27 16:23:42|  分类: 笑里藏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火头军”的早点生意十分火爆,尤其是这么热的天,就算味道一般,单是冲着里面的空调,也得去。何况味道非常不错。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好多人!

我拿着托盘,托着面条和蛋酒。环顾四周,哪里还有空位。

善良的服务员示意:一位食客正要起身。

我捷足先登,万分庆幸的坐下,准备享受我的早餐。

多么舒适的环境,多么美妙的感觉。

对面坐着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戴着时髦的棒球帽。

她已经用膳完毕,挂着耳机,认真的补着妆。

一个小刷子,从一个小瓶子里捞出红色的汁液,往嘴唇上涂。

她的餐盘上放着几张揉皱的纸团,白里透着红。

空调的阴风撩起纸的边角,我担心一阵风来,会吹到我的碗里,赶紧把餐盘往里面移动。

我下意识的动作可能惊扰了她,她将纸团扔进碗里。

她真的吃完了。但这个动作却让我犯了嘀咕:“火头军”的餐具不是一次性的,是会回收后再次使用的,把这些东西扔进碗里,总归不大好。

但这不关我的事。我也不常来。我相信我的两只碗肯定不是她曾经用过的。

蛋酒太烫了。

在我的印象里,化妆、补妆这类活动,应该在隐秘处进行,比如盥洗间。为什么盥洗间里都挂着一面大镜子?就是方便人们化妆、补妆。从社交礼仪上讲,化妆是绝对不能在公开场合进行的,除非另有所图,故意要这么做。但我国女性人民并不在意西方的禁忌,她们从小在教室里、操场上、礼堂中化妆,无所谓上课、集会或升旗,只要是觉得不行了,就得及时补上,而且会不时的掏出小圆镜,随时督察随时补救。这些严格自律的孩子长大后,便习惯了在车站、餐厅、办公室、电影院等大众场合洒脱的追求美,甚至毫不忌讳是否当着一位陌生大叔的面,与他近在咫尺。

我低头吃着面,吹拂蛋酒,但还是忍不住扫了她一眼。她的身后,几个托着餐盘的人仿佛在等着她离去。

她的痘子有点多。我想她压低帽檐是有原因的。

但是,不经意间,她的一个十分吓人的动作真的囧到我了——

她从“火头军”提供的免费纸巾盒里抽出几张纸,捏在手里,低下头,对着桌面上平铺的镜子,开始挤起痘子来!

这让我无法忍受。我朝四下里看看,好多端着餐盘站着的人,都在等空位。

我没有选择,早餐才吃了几口,我不能挨饿。我便开始埋怨起“火头军”来,干嘛不用一次性餐具,这样也好让我端到外面去吃,虽然外面热火朝天,总比坐在她面前强。

我和她的距离,就是一张不到50厘米的桌面的距离。

我无法实现心理学的突破,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她正在将一张沾满了血点的餐巾纸揉成团放到空碗里……

人潮涌动的“火头军”里,似乎没有人关注我的不适,我的肠子开始剧烈摇晃,扯着下面的胃,拽着上面的喉管。

我仿佛听到了她在脸上收获时发出的啪啪声,那张帽子底下的脸,在我的幻觉里突然变成了一只硕大的榴莲。

我立即放弃了蛋酒和面条,夺门而出……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