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好任性的小超市!  

2018-04-09 08:13:02|  分类: 笑里藏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顺便去小超市买几样东西,其中一个小塑料脸盆,标价6元,一把牙刷,标价4元。

从不打小票的收银台前,男店员黑着脸,用手柄扫价钱,用计算器结账。

我看到,脸盆变成了9元钱,牙刷变成了5元钱。

请店员到货架前看价格,她说:“脸盆的价格错了,是9元。”随手就把货架上的9元和6元价签换了。6元秒变9元。

“那牙刷呢?”

“牙刷是摆错了,也是5元。”随手把两排标有“4.00”的手写价签撕了,变成了无价。整整两排牙刷,4元秒变无价,无价就是5元。

魔术果然让人眼花缭乱,估计粗心的娃儿未必看得出来,即便看出来了,要我未必能架住店员的荒诞解释,也就几元钱的事,大约也就算了。即使你不买,也无所谓,毕竟,以为价签和柜台扫码是同一个价格的小顾客,太多。读书都不大认真的人,买东西估计也很随意。这就是商机。

“货架上的标价签怎么错了那么多?”

“你不要看价签,要到柜台去扫。”她警告我。这就是我前面说的“荒诞解释”。

因为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解释,我表示很惊悚,只好忍痛割爱,哑口无言的悻悻而去,身后是红马甲愤怒的眼神和几个娃儿手捧商品漠然的回眸。

尼玛,一个小超市,居然“不要看价签”,为么×果任性!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