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黄石一中安全管理工作调研汇报会纪要  

2012-11-05 16:30:40|  分类: 学校的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石一中安全管理工作调研汇报会纪要

 

2012年11月2日,学校在行政楼1会议室召开安全管理工作调研汇报会,全体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干事和年级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0月下旬,学校下发通知,决定在11月初召开安全管理工作调研汇报会,要求校级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年级主任认真组织本部门全体人员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广泛的调研,并形成书面文字,在大会上汇报。

11月2日下午2:30,会议开始。学校九个处室的负责人和三个年级组的主任在大会上汇报了各部门的调研成果,大家一致感到,作为一所全封闭的寄宿制学校,学校从8月底试运行到高三年级顺利迁入,目前在校学生有2800余人,学校各方面的管理尤其是安全管理方面面临诸多挑战,对学校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并专门召开调研汇报会,非常有必要。

下面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归纳如下。

一、让教职工安居乐业是打造平安、和谐校园重要条件。一所全封闭的寄宿制学校,安全工作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参与。学校目前面临的困境是,一到下班时间,除少数值班干部和年级部分值日老师留守外,其他老师都回到了市内,学校就难免出现管理的真空。为了学校的长足发展,应迅速启动教师宿舍楼建设工程。

    二、严格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学校应尽快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尤其是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三、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课堂管理,落实每节课点名制度,落实缺勤学生汇报制度,科任老师为当堂课的安全责任人,出现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及时汇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建议实行助理班主任制。

四、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责任心。学校保安要加强校园周边巡视,尤其是放学期间。学校保卫部门要积极和属地公安分局取得联系,增强安保力量。  

五、提高新闻意识。学校各部门要积极面对媒体,密切关注舆情,为维护社会和学校的和谐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同时要加强贴吧管理,和贴吧双赢合作,不要让学校陷入舆论被动。

六、关注安全工作的 “节点”。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在时间上有几个“节点”,比如从中午放学到下午上课以及下午放学到晚自习等,尤其是晚自习后一段时间,教师基本下班,需要严密防控。就管理空间而言,学校面积大,空余用房较多,是安全防控的重点。

七、正视学生恋爱。处于青春期的学生,有恋爱的倾向,全体教职工要正视这个问题,不要谈“恋爱”色变,要积极疏导,加强青春期教育和情感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

八、加强违纪学生的处理力度。对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要及时予以曝光;对严重违反了校纪校规的学生,要及时处理。

九、加强校产管理。提倡节约办学校,倡导全体学生爱护公物,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十、加强宿舍管理。2800多名学生住校,是黄石一中面临的重大课题,学校各部门要认真调研,制定切合学校实际的宿舍管理条例,严格用电制度,预防灾患发生。

十一、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制定安全防控工作计划,要有完善的安全工作预案,提前预警,防治结合,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十二、完善学生会、团委、班委会管理体制,设立各级各类学生自治组织,如宿管会、食管会等。各班要设立纪律委员。

十三、积极稳妥的开设特训班。

各部门分管领导和党委书记、校长周阿毛同志做了总结。周校长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制定《黄石一中学生守则》《黄石一中教师守则》《黄石一中班主任工作守则》和包括教学、住宿、保卫等在内的一系列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各职能部门要定期和不定期排查安全隐患。

此次调研汇报会到下午6:00结束。

黄石一中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五日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