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我们并不希望过于寒冷  

2012-12-23 22:19:34|  分类: 笑里藏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直对艺术生的考法颇多微词,他们仅需要常规文理考生一半不到的分数就能进入名牌大学,然后找到一个抛头露脸的工作,实在是匪夷所思。

       也许正是因为他们的中学时代要求非常低,才导致了他们就业后文化素质的底下,除了念稿子能做到字正腔圆,剩下的,哪怕是搞一两句“脱口秀”,就能掉尽老底子。

       今天早上,看央视1、2台的新闻。本来,有机会躺在温暖的床上看电视,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每周只有周日才可以这么做,让我非常珍惜。我在1、2套之间反复切换,为的是逃避那些恶俗的“名胜”广告——我不知道,为什么全中国任何一个省、市,做起广告来,全部都是一个强调,一套词语,难道全国几十个省市的旅游推介广告的策划都是由一人完成的?如果不是,为什么都是异口同声的“灵秀XX”“和谐XX”“美丽XX”?要不就是搞一大堆的“XX故里”。

       但是,我今天不来专门去反对广告的。在切换节目的过程中,突然遇到了我喜欢的天气预报。就听见2套主持人,一个叫贝贝(音)的,在说完世界各地极寒天气后,加深一句说:“世界各地的极寒天气,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云云,极寒天气和“冬天里的一把火”有鸟关系!

       赶紧换台,没想到1套也在说天气,一个叫X帅的帅哥正在对一大堆极寒图片进行解说,其中说到乌克兰冻死了80人,这本是个悲伤的事件,没想到他突然评论说:“世界各地的极寒天气有望达到……”原来,极寒天气是大家希望的!冻死那么多人是大家“有望”的!说起别国的倒霉事儿,中国人到底有没有一点同情心?

       这说法真是须眉不让巾帼!难道他们都是艺术生变的?

       因为生央视的气,赶紧就关了,冒着“极寒”,起床。

       艺术生,尤其是播音主持专业的艺术生,有可能日后成为公众人物,为了防止未来的公众人物当众出丑,建议把艺考生的文化课考分加足,至少要和文理分数持平!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