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五花一草”710!  

2012-12-30 08:24:23|  分类: 语文市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花一草”710!

【“美丽的一中,我的家”征文】 

黄石一中114班  潘欣

 

  九月,热烈的蝉鸣还未完全消退,我们便兴冲冲的来到了一中,我们将在这里安静地学习、生活三年。为何要选择一中?有人这么问我。我只有一个答案:因为它是全市唯一的一所全寄宿制封闭式学校!从小学到初中,被闹市的喧嚣和嘈杂折磨得不成样子的我们,是多么的渴望能有一方净土,让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的读书,好好的生活啊。

  几个月下来,我暗自庆幸,我的选择是对的!不说别的,单是完成了一天紧张的学习,回到舒适的宿舍,和姐妹们疯疯闹闹的往床上一躺,满身的疲劳便瞬间消失殆尽了……

  我们六个可爱的女孩子组成了这个温馨的小集体。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我们由陌生到熟悉,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建立了深厚的无产阶级友谊。任何解释我们这个小集体?用四个词语概括,就叫做很团结,很宽容,不死板,有分寸。

  听说,很多寝室的同学为了安全,柜子都上了锁,我们却没有,因为,我们彼此信任,几个月下来,我们不仅从不擅自动用别人的东西,而且从未曾发现有人哪怕是丢了一个发卡,六个来自不同初中的小毛孩子能坚持“路不拾遗”的古训,的确难得吧?而且,相处时间长了,我们发现,我们彼此的性格都很像,安静的时候都很安静,嬉闹的时候也都懂得分寸,即使再开心,也绝不影响到隔壁宿舍的同学。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们宿舍的“五花一草”。

  首先要介绍的当然是翠花同志,她是我们的新科寝室长。为什么选她当头儿?我们不搞论资排辈,六个人往房间里一站,虽然按年龄,她排第五,但她个头最高,便被我们包举了。封她为“翠花”,来源于她的某一次的穿着,蓬松的短头发上别着一个粉红的发卡,大绿的羽绒服,黑色休闲裤,配一双咖啡色的雪地靴,再加上她办事风火,性格开朗,待人诚恳善良,太像“翠花”啦,于是,她便得到了这个雅号。这个性格开朗的小老五,对我们的分封十分满意,“翠花”就这么叫开了,不过,只允许在我们自己的家——我们的宿舍里叫。

  金花同志,长着一张娃娃脸,却有一颗妈妈般的心。她是我们当中最唠叨罗嗦的,如果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又不让她满意的地方,她便会跟妈妈一样,唠叨个不停,上次小五作业没做完,被她发现了,硬是被金花从床上给扯起来,一边数落一边要求她务必把作业写完才能睡觉,这个坏习惯居然能得到我们的原谅,实在是太奇怪了。当然,她数落别人,自己也并非是千足金。她最大的爱好莫过于贪吃,以至于我们的零食经常被她以各种理由收刮走,她一边吃,一边善意的提醒我们,你们这么年轻,吃这么高热量的食物,多不利于减肥啊……不过,我也要减肥……她一边教训我们,一边把所剩无几的零食递过来,我们真是拿她没办法,但她的个性,却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有这么一位家长不停的叮嘱我们,也算是我们的幸运。

  彩花同志,开学晚来了五天,害得我们过了五个人过了五天辛苦的生活,凑齐了她后,我们的幸福才算是开始了,为什么这么说?她是我们宿舍里最勤快、最任劳任怨的一个“苦”孩子。通常,像牛仔裤、外套、床单被套这些超重的东西,我们往往在周六带回去孝敬妈妈,可是,她自己的一切都是自己完成,包括洗床单,大冬天的,看她捋起袖管洗衣服的样子,真叫我们不寒而栗。不仅如此,我们五个谁若是需要她帮忙,她也绝不含糊,帮我们干完活,还一个劲儿的说,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见各位,帮个小忙,也算是我彩花三生有幸啦——也正是受了这个豪迈的女孩子的影响,我们不再随便把“见面礼”带回家。

  如花同志,是我们当中最爱闹的,长着一副天使的面孔,却时常藏掖着一颗促狭鬼的祸心,总是趁我们不注意时搞一些恶作剧,比如在偷袭我们,把好吃的东西一把抢走,然后交给翠花,还一边得意的说:不能让你长肥了,把痛苦留给翠花吧。有时候,她做了坏事还喜欢装无辜,让人不忍心责怪她。她也是我们当中最懒的一个,起床最晚,不等我们掀被子,她就不起来。这么个大大咧咧的小女生,有时候却又莫名其妙的忧郁起来,起初,以为她又在装神弄鬼逗我们开心,后来才发现,她也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这个闹腾着的如花同志,忧郁起来,还真的怪让人心疼的。不过,神马都是浮云,她很快就又鬼鬼祟祟的躲在某人的身后了。

  白花同志,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洁白的皮肤,就像一个未经雕琢的娃娃,十分惹人喜爱,但她却是我们当中最单纯的,很多事情都不懂,不是装着不懂,是真的不懂。我们有时候喜欢说她,但她总说,人单纯点好。但是,她丢三落四的毛病总是改不了,不是忘了带这就是忘了带那,即使把钥匙挂在她的脖子上,从食堂回来,她还是进不了门,便一个劲儿的敲:开门啦开门啦——待我们气呼呼的打开门,才发现她的脖子真的又空空如也了。

    在这五朵花中,我则被封为小草同志,是六个人中年龄最小的,因为有了五朵花,我便不愿再当花,而选择了做一根小草,这不是谦虚,我甘愿在万花丛中选择做小草,主要是为了突出自己。一寝室的花,多没意思啊,有花有草,我们的家才会更加多姿多彩。别看我小,可我很勤劳哦。轮到我做卫生的时候,那一天绝对是最干净的。谁如果在我值日的这一天把宿舍弄脏了,我就绝不放过她,毕竟我年纪最小,得理不饶人,可以原谅的哈。

    每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和姐妹们一起回宿舍。不知为什么,很自然的就说回家。也对,寝室就是我们另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家。哦,对了,差点忘了告诉大家,我家住在710.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