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2012-09-12 09:30:07|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八月中旬来到黄石一中上班,除了9月9日周日上午休息了半天,其他的时间都扔在了黄金山,和过去的生活相比,这里的确让人感觉到累。

       一是没完没了的考察、视察、调研……一是动辄声势浩大的活动,让人忙得喘不过起来,更多的时候是一节课有四五个电话打进来,下课十分钟,不敢随便抢厕所,就急着回话(对不住,上课不接电话,这是我的老规矩了)。

       这个学期还有哪些事在急急的等着?9月21日,全市“双迎”主场在一中,10月2日至7日,湖北省中学生运动会在一中。国庆节“完了”之后,估计是一中庆典,军训,运动会……

       中间夹杂着我两个班的课,据说这两个班还是实验班。

       有时候,比如晚自习,上到10点,再坐车回家,澡还没有洗,就到了11点,把自己简单快捷的收拾一下,上床,居然失眠了——此前,生活规律,我从没有尝过失眠的滋味——有时候做梦,赶了一晚上的车,还是没有赶上,只好在荒山野岭穿行,搞了一夜,除了腿子酸,就是心里急。等到搞清楚了是做梦,正准备深沉的睡去,早晨5:30起床的闹钟响了……一边赶往老校,坐6:25的车,一边拐弯抹角找个早点摊搞点什么拉到,结果是,从没有在6点之前吃过早点的我,差点就吐了……(对不起,接电话,市委书记、市长来了,跑!)

       现在,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学校给老师分配了宿舍,就是暂时多余出来的一栋学生宿舍,一人间两人间三人间的都有,我两人间。住下了,不回去了。

       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懒散了许多。估计这种把家当旅馆甚至连旅馆都不是的日子未必有一个尽头!毕竟,这里的教师楼遥遥无期得很!!!就算是住进来,日子也难过。(公开的场合不敢说,怕领导怪罪,认为我没有觉悟,不懂得顾全大局,这里轻声说一句)

       最后,回答一下标题。一天之中,我最想做的是什么?回到宿舍,脱掉衣服,光光的穿上一双拖鞋……这是我最近的人生最高理想。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上面是学生宿舍,下面是我的宿舍。
建筑面积、宿舍结构和设备设施没有区别,
唯一的不同是,他们是六人间,我是两人间。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这就是我的窝了,现在,回到了30年前……

课桌、80cm上下两层硬板床……住在这里,感觉一下子年轻了三十岁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多余出来的床位放杂物,挂衣服。学生比我们多一样东西——柜子。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刚才中断的那一下,是因为市委市政府能来的领导都来了,

21日,“双迎”活动在一中有十分重要的一站,目前体育馆正在紧急收尾,

各级领导频繁来往于学校,生怕出纰漏。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一天之中,最想做什么?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市委书记和校长掐指计算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