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校车,真的不由我说得算  

2012-09-28 14:49:56|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食堂和超市部分员工要上校车,被司机拦下,其中一位是教师家属,在说明特殊身份后,司机准予上车。

       整个过程车上所有人都目睹,而本人自始至终没有说任何话。

       车子开动后,在车厢里,我对大家进行了解释,希望非本校员工(乘坐顺风车的,包括这位家属)能够谅解,并解释了他们不能上车的原因,因为学校和客运公司并不承担运送非本校员工的义务,好比说你能上车,全市任何人都可以上车一样。一个单位不可能用一台车把全市所有的人都搞回家。这台车是旅游车,不能超员,你们上去了,可能就让老师不能回家,人家又不好意思叫你让。而客运公司态度非常明白,我没有送你回家的义务!我害怕这些乘客不理解,和司机吵起来,就麻烦了,所以做了解释。

       果然,晚上,就有老师气势汹汹的打电话来质问,为何不让他老婆上车!那语气和态度仿佛是我不让校长坐车一样。

       我对他说,是司机不让你老婆上车,我一句话都没有说,这车子不是学校的!先问清楚再打电话!

       说实话,我是不愿意和牛人理论的。

       第三天上班,校领导玩笑说,前天有人打电话给他了,说你不让他老婆上车,还在车上教训她……

       我也笑笑,他也笑笑。只有我们知道,什么样的人能上这辆车。现在出示的就是客运公司根据双方合同作出的决定。这足以证明谁不能上车,不是由我说了算,也不是由学校说了算,是由合同说了算。任何单位和客运公司签订合同,都不可能把职工的家属列进去。

      如果车子没有满员,而司机又比较友善,可以请求他带自己一程,注意,要说谢谢,而不要以为你上人家的车,是当仁不让,这就好比我上你的私家车,要说谢谢一样,你真的没有义务负责每天准时准点接送我上下班且我不必付钱而任何风险都由握着方向盘的你承担。

       麻烦和司机沟通,友善对待司机。


校车,真的不由我说得算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