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壬辰祭  

2013-01-18 15:28:13|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壬   辰    祭

 

 

那些希望用红色打底

去祈求贴身的福祉

和神谕的人,是否知道

即将掀开的春潮和闪电

已经宣告了他们的有惊无险

大地重新回到

沾满了露水的草尖

我比他们更愿意相信

那些挂在梨树上的

一小朵,一小朵

洁白的微笑,那么羞涩

暗合神秘的相思,应该

是刚从濡湿的草地上

回到枝头的落蕊

 

她们一瓣瓣,亲如姊妹

怀揣一抹绯红的心思

飞升——或梳妆

或起舞,或抱琴

整顿衣裳起敛容

占领了各处的春色

而对于一个

对岁月毫不顾忌的人

要请他打开羽翼

重新回到枝头

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乳白的气息里,我

要隐藏怎样的小灾小难

小病小痛,才能做到

滑过中年,医治好

割去一茬留下的旧伤

如大病初愈,重新盛开

 

壬辰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72  度  老   坛

 

 

七十二度老坛头曲

是粗粝而豪迈的

只要他昂首挺胸

往阵前一站,就必然能

逼出你内心的孱弱

一声呼啸里藏着多少

惊涛骇浪

那是谁奔腾的千军万马

 

他不是绵柔的青衣

也不是故作姿态的刀马旦

更不是腋夹油纸伞

轻摇在石板路上的俊逸儒生

他,是金刚怒目

横刀夺爱的玄衣武士

把你失去的江山和美人

拼尽了血气抢回来

携带满身伤痕,踉踉跄跄

亲手……还给你

 

还给你不改的猛烈和忠诚

还给你霸王的身份

然后扶你骑上枣红骏马

猛烈的一掌送给马匹

绝地的嘶鸣送给你

“走一个!——”

沙哑的嗓门里藏着

拔不出的芒刺与忠贞

 

然后,醉倒杯沿……

你要相信酒亦能自醉

七十二度是酒中老将军

七十二度满溢的抒怀

凭谁问,尚能饭否

就像锦瑟耗尽五十弦

终于拨出了

最后一个颤栗的琶音

请原谅天下英雄最终的结局

是瘫软,是无力

 

 壬辰祭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锦      瑟

 

 

那道缓慢的流水

沿山路,拄拐趔趄而来

水老了,就走不动了

歇歇,已无力拔出内心的刺

便抱着一枚金盏菊

坐下,结成了冰

 

他的静止多么安详

坏脾气消失,肝火熄灭

白白的,如抽丝

挽在灌木上,那么柔软

让你误以为

水无助而为冰的样子

是一个玩笑

 

只是鱼的白细胞

虾的红细胞

还在努力的潜游

仿佛是不停歇的人工呼吸

也许只有他们相信

凭水曾经流淌的滚滚内功

 才能救活一道失败的水

 

而单靠鱼虾的忠贞

枯枝和芒刺的驱赶

加上滚石的敲打与叩问

还不够,北风呼啸的电击

也不能唤醒一道水的冰凉

仿佛他已经等不到春风来

那些无法消融的

终将得不到化解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你们艳若春风

已挂在了梨花的枝头

而一声落蕊,是谁

无法陈述的自怜与失败

在你们的面前,当我

喘息一声寂然坐下

我,是否也是这么一副

冰的样子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