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我们有那么差吗?  

2013-02-01 11:52:07|  分类: 笑里藏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双肩挑的问题,那句精彩的发言终于因为过高的分贝而引起了满堂的喝彩,这是本次盛会唯一最热烈的一次(共鸣?)。
       双肩挑人员“又要当干部,又要超工作量带课,当干部做不好干部,搞老师也当不好老师!”
       两个小时的分组讨论,能得出这么个结论,的确是需要相当的水平的,因为它需要排除一切不利的证据(哪怕是唯一的反例,都要排除,因为结论是用于公开发表的,既然是结论,就要做到天衣无缝颠扑不破),从发言人的义正词严和听讲者的群情激昂里看,能得出这个结论并拿到大会上来发表,的确是需要相当的勇气的。
      不过,我要提醒一句的是,作为听讲者中的一员,作为双肩挑人员中的一员,我也忝列其中,乍一听说,的确有在寒冬里听见了一声巨大的春雷般的震惊,待掌声消散后,惊魂甫定,我才得到机会,开始汗颜,原来我就是那个被他们指着鼻子鉴定为“搞干部也当不好干部,搞老师也当不好老师”的多余人。
      我正陷在这个逻辑圈内,因为我是双肩挑人员,双肩挑人员“既不是好干部,也不是好老师”,这个结论具有结对的排他性,因为他是斩钉截铁的,无论是得出的过程还是得以顺利发表,都能感觉到惊叹号的无比威力,如果没有这样的威力,是不可能逼出这么热烈的掌声和一小撮人的虚汗的。
       看来,我必须把自己的工作割让一部分下来,让给更有能力的人去做。比如某。
       讨论组得出这个结论并不稀奇,因为大家的心态比较趋同(并不十分精彩的发言能引起十分震撼的掌声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那就是,这个很小的饼子,我们不能吃,只能让给他们吃,让给他纵情去吃。
      但我不明白的是,发言人居然能当着所有人的面在大会上直言不讳理直气壮的把这个结论垂直的吐出来,这难道不是一件十分富有挑战性的事吗!
      我就不明白了,如果让我割让一点出来,给你,我还可以忍受,也可以承受;但是你硬是要说我不行,我就不乐意!我就坚决不让!
      您凭什么认个死理,硬是说我不行呢?中国人有句古话,叫做“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您没有听说过?您真的没有听说过?
       这个流着虚汗备受指责的小群体中,敢拉出来溜溜的人,说不定还不止我一个呢?
       坚决要求把你的岗位和我的岗位对换?我行,我一定行!就是不知道您的表态。
       毕竟,你的,我做过;我的,你还没有做过!
       好好说话不行吗?干嘛要伤害他人?更关键的是,这些结论,本不应该由您这么率真的去发布、传送!
       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哈!
       我就不信了,双肩挑怎么啦?您要明白一点,多少年了,一些人挑得多,你挑得不够多,那可都是人家选的呀!他选我,我不干,人家还不乐意呢!当初我非常反感让我挑得太多,我还不乐意呢。现在,您硬要和我抢,还真的不行!我占了茅坑能拉屎,您凭什么抢?
       我做事,为什么不能像您一样拿钱?您做事不拿钱可以吗?跟我谈奉献?谈觉悟?可以,首先要做到态度和蔼才行!
       同船过渡三十年,不要使用重武器对待战友哈。如果这些话让您不适,不是我的错。我躲在我的空间里偷偷的自说自话,我没有请您,是您偷看了,然后不快乐,真的不能全怪我!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