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感谢错误的历史!  

2013-03-22 17:03:44|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谢错误的历史!

 

前天看央视专题节目,是关于孩子的近视问题的,报道说,中国高中生近视率已经超过70%。

我不知道这个“率”是不是世界领先,或者成为了世界第一。

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非常多,无数的专家和有识之士甚至是政府官员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但无法解决问题,因为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把“原因”归咎孩子本人和他的家庭,其次,就是学校。

这是最近的一次考试,从卷面看,显然这份历史卷是出现了空前的印刷错误——它居然违背常理,用了三号黑体字印刷,字体硕大到让人不敢相信,仿佛不点灯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再看看英语和政治卷,那几乎就是常规的考试字号和字体。

真的是“历史”错了?抑或是政治和英语对了?

“历史”,除了浪费了些纸张,没有错误。英语和政治节约了纸张,未必正确。看发到孩子们手中的各种资料和印刷品,无论盗版还是正版,除了教材之外,其他的,有的甚至是用五号字乃至是小五号字印刷的!也许,字号小,成本低,价格低,孩子和家长都比较容易接受,但是,我们却不知道,这么小的字,要孩子离书本、卷面保持一尺的距离以保证他们是视力,问一句:谁做得到?谁看得见?

感谢错误的“历史”,你的印刷是绝对正确的,相比起近视的眼睛和动辄几百上千元一副的眼镜,几张纸的价格,的确微不足道!

我想,孩子们在做历史时,一定非常快乐,毕竟它能让人一目了然。

但错误的“历史”,却未必能引起人们浓厚的兴趣。

 

感谢错误的历史!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历史和政治对照,历史对了!
 
感谢错误的历史!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历史和英语对照,英语错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