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致N  

2013-05-13 10:13:14|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     N

 

我曾经疯狂的相信

手中紧握的真理

能像信仰一样无坚不摧

打开新翻的泥土

拔除无知的芥蒂,之后

再洒下精挑细选的种子

原野上就会长出

我愿望中的青春和麦苗

他们会高举绿色的旗帜

让我的灵魂充满歌声

犁铧会因为拥抱和感恩

把泥土和金灿灿的满足

挂在满是豁口的嘴边

 

却不知道,一场意外

让怀抱在迁徙中成为了

青春的坟场

那些写进经传里的文字

曾经如麦穗般充满光荣

如今却变成了一场骗局

他们尖酸刻薄的喙

享受完美味的果仁后

却把果壳吐得到处都是

天空下着黑色的口水

初生之犊,让退守的脚步

不再有伴随的乐音

 

狭隘的蒺藜

覆盖了他们内心的孱弱

虚妄与无能,那高于我视野的

是一片广袤的荒原

除了野猫,黑夜沉积

甚至没有一声复活的尖叫

洁白的重症监护室

打开空洞的头皮

巨大的病灶奄奄一息

而医生们却裹挟着绝望

落荒而逃……

你们是谁的抵抗

是荒原上最小的癌细胞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